悬赏提问

剖腹产后便秘

会员181170379 2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剖腹产第十天了一直便秘有便感上厕所了就没有便感了有时候连放屁都放不出来我是不是肠粘连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康玲玲 副主任医师 太原市第八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前庭大腺炎,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661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描述,剖宫产术后10天,一直有便秘感。有时候,放屁都放不出来。是肠粘连了吗?
指导建议:首先可以确定不是肠粘连,这一点您放心。一直有便感可能是子宫收缩,刺激直肠而产生的这种感觉,另外剖宫产术后活动相对减少,这样肠蠕动也减少因此产生了便秘。
有用0
相关问答

剖腹产后便秘可以通过使用药物、灌肠等方式进行缓解。
剖宫产后出现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剖宫产术后需要卧床,肠道运动缓慢,粪便滞留在身体中,导致的便秘、腹胀、腹痛等症状。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的体检,明确诊断后可以使用一些通便润肠的药物,如:麻仁润肠丸等,如果有需要,可以使用碘甘油灌肠剂进行灌肠。平时多喝水,多锻炼身体,有利于病情的好转。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剖腹产后便秘是胃肠功能减弱导致的。
剖宫产后出现便秘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胃肠功能减弱,肠道吸收太多的水分。可以通过口服乳果糖口服液来改善症状,还可以进行按摩。平时多吃地瓜、土豆等蔬菜,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生冷的食物。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适当地运动,促进气血循环和肠道蠕动。剖腹产后注意给产妇进行保暖工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剖腹产后便秘严重的处理方法如下:
产妇剖腹产后出现了严重的便秘,可能是因为产妇手术后长时间的卧床休息有关,导致大便干结从而排便不畅,出现了腹痛、腹胀的情况。建议产妇可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麻仁润肠丸等可以润肠通便的药物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果治疗的效果不佳,那么可以采用碘甘油灌肠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剖腹产后便秘严重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治疗。
剖腹产后便秘严重,可以通过饮用蜂蜜水来起到润肠的作用,促进大便的湿润,同时还可以遵医嘱服用麻仁润肠丸进行治疗。此外,可以适当补充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促进肠胃的蠕动,比如香蕉、芹菜等,还可以遵医嘱服用四磨汤口服液、维生素c含片、四磨汤口服液等,适当进行运动也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
日常生活中,产妇应当注意避免过于劳累,饮食需要保证营养摄入均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剖腹产后便秘严重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改善:
一、不要久躺,在坐月子的时候不要久躺,要多运动,前两天要多翻身,吃饭的时候要坐直,两天后才能下床活动。
二、合理调整膳食结构,日常饮食中要有适量的粗粮。要注意粗细搭配,多吃肉类、蛋类食物,多吃菠菜、芹菜、洋葱、苦瓜、空心菜等,水果以香蕉、苹果、梨、杏等为宜。要多喝点汤。
三、保持乐观心态。心情不好会导致胃酸分泌减少,肠胃的蠕动也会变得缓慢。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心理上的不良影响。
四、食疗可以润肠通便。
五、药物辅助大便。宜选用温和、缓泻的中成药,不宜以刚猛下药,以免伤及正气。若孕妇在产前进行灌肠,则应在产后2-3天内排便。如果没有在产前进行灌肠,则第一次大便的时间为1-2天。一、产后三天不排便,要注意便秘,如果连续三天以上要及时就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吃香蕉好:香蕉中有丰富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长期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经常有便秘的状况。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