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狗抓了没出血,去年9月份打过狂犬疫苗

会员180954273 1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被流浪狗抓了一下,找不到伤口,9月份注射过狂犬疫苗,需要再次注射么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这种需要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的。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注射狂犬疫苗不是长时间免疫的,建议最好及时到当地的疾控中心接种狂犬疫苗。
有用0
相关问答

被打过疫苗的猫抓了是不需要打针的。一般猫的爪子不带有病毒的,就要用肥皂水反复冲洗伤口消毒就可以了。然后用酒精或碘伏消毒,为了安全起见,需要及时注射狂犬疫苗,也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喝酒,不要喝茶,不要做剧烈运动。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被家猫抓伤出血有事,因为猫的爪子上面会有一些病毒,很容易通过伤口导致人感染到病毒,一定要及时的去注射疫苗,而且这个疫苗不能超过24小时,如果出现流血,要在注射疫苗之前先注射免疫球蛋白。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要注意局部卫生,保持清洁,涂抹碘伏或酒精进行消毒。
指导建议: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用手去抓去挤压,建议打狂犬疫苗。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被鸡抓了是否需要打针,要根据被抓伤的程度来决定。
如果伤口比较深而且有异物就需要打防疫针,如果伤口轻微的话,可以用双氧水冲洗伤口,一般鸡鸭等家禽不带狂犬病毒的,也可以不用打防疫针,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但是如果在禽流感高发地区建议前往医院进行处理。被鸡抓伤后首先进行消毒处理,可以用碘酒把伤口清洗一下,这样可以避免引起感染。
建议在生活中一旦被鸡抓伤了,我们要及时处理伤口,不要让伤口感染就可以了,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去医院进行处理一下。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被野猫抓了手出血了需要及时用流动的水或肥皂水进行冲洗伤口,尽量做深度的清洁,家中如果有酒精或者碘伏,也可以进行消毒,另外可以不用止血,血在流的过程中可以将少许病毒流出,另外在24小时内需要注射疫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被动物抓了以后破皮了,说明皮肤屏障已经受到破坏。这种情况也并不是安全的。
指导建议:从安全的角度考虑,需要去当地疾控中心防疫科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局部做好消毒措施。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