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

会员180518943 5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患者年龄55岁性别女身体正常左眼看东西模糊不清出现病症有半个月左右在当地医院也看过没什么效果。请医生帮忙介绍一下该怎么治疗能让我母亲的左眼重建光明?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简单描述来看,由于眼底视神经病变导致视力下降,最好到上级较大医院面诊进行详细检查,是否可以治疗提高视力。
指导建议:另外近期内避免熬夜,积极控制血压血糖平稳,不要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必须抓紧时间检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缺血性视神经病变主要是视乳头急性缺血导致的,会出现明显的视力下降,视野缺损等问题。
指导建议:一旦确诊,需要尽早使用激素冲击治疗,配合使用改善微循环和营养神经的药物,来帮助促进神经损伤恢复。照片显示的泼尼松 甲钴胺都是对症的,需要坚持治疗。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再考虑激光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为了促进恢复,防止症状加重,需要立即到比较大医院眼科检查治疗促进恢复,防止视力逐渐严重,严重者导致失明发生可能。
指导建议:需要检查治疗,另外注意控制血压血糖平稳,避免剧烈外,不要抽烟喝酒,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促进恢复。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能,缺血性视神经病变为供应视神经的动脉血供急性障碍引起视神经缺血、缺氧,造成视神经的损害,分为前部缺血性视神经病变和后部缺血性病变,单眼或双眼发病,双眼发病时间可有间隔。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中医治疗缺血性视神经病变,通过辨证施治为主要的原则,改善眼底循环、活血化瘀、凉血止血、抗炎解毒、软化血管等功能。首先应该要对病因进行治疗,在平时可以买一些药物来吃,在平时的时候多多走动,让血液得到充分的循环,还有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否患有糖尿病以及高血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有复杂的原因,通常是由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高血脂、血液粘度和视乳头血液循环的其他障碍引起的,导致视神经缺血。视野和眼底血管造影可以被清楚地诊断。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微循环改善、营养神经、能量合剂等药物一般用于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分俩种情况医治,首先是对于非炎症感染的类型主要是由于动脉硬化、供血不足等原因导致,主要医治方式是改善循环,适当使用扩血管类型的药物。其次是炎症类型的缺血性视神经病变,使用激素冲击医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