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是否需要复查和治疗?

会员150742740 32岁 已回复
从17年11月发现乳腺结节,18年1月做了乳腺微创手术,现半年复查一次,但19年4月体检又发现了甲状腺结节,抽血的指标是正常的,请问是否需要治疗?甲状腺结节,双叶甲状腺内见多个无回声结节,结节最大位于右叶,大小约0.4×0.3cm,壁薄,光滑,甲状腺囊肿二级。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平兴廷 主治医师 莘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44244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提供的情况,甲状腺囊肿属于良性结节,你甲状腺功能正常,这种情况不需要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有规律饮食增加营养,定期复查,不要吸烟喝酒,要预防感冒。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通常不需要手术治疗。但如果甲状腺结节是恶性的,则需要手术治疗。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如果是良性的,可以定期复查,暂时无需手术治疗。如果发现结节是恶性的,或者有恶变的倾向,可以考虑手术切除。在平时,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加强日常的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不一定都需要治疗。
大多数的多发性甲状腺结节,都会被认为是良性的。在这个时候,需要做一些检查,检查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不是甲状腺功能亢进,也不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平时尽量不要喝酒,不要熬夜,以免过度劳累。此外,部分甲状腺结节的病人,如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可以适当口服甲亢、甲减等药物。在治疗的时候要注意观察病人的甲状腺功能,防止病情恶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钙化是否需要治疗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在甲状腺结节轻度钙化的情况下,通常是不需要做手术的,但需要定期到医院做甲状腺功能检查。患者要有良好的心态,不要过度工作,要积极预防感染。建议定期到医院进行甲状腺彩超检查,发现有明显的增加,建议尽快进行手术。此外,如果甲状腺结节形态不规则,境界不清楚,血流比较丰富,这个时候如果合并钙化,建议患者要积极的治疗,因为此时不能除为恶性的结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造影是需要在患者肘正中静脉建立静脉通路,即插管。然后需要准备超声波造影剂。常用的超声造影剂是惰性气体六氟化硫和磷脂的混合物。注射生理盐水后,会产生许多小气泡。通过大量注射将微泡悬浮液注入患者体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如甲状腺恶性结节清楚则需手术,或出现压迫症状、声音嘶哑、生长快等情况,那么这都还需要考虑做手术。
当然还有部分人对于甲状腺结节是很畏惧的,是很害怕的,那么或许还会想到手术。绝大部分甲状腺结节无需手术治疗,常规随访即可,且多为良性结节。
建议在术后避免接触牛奶和肉类,不吃生冷食品。注意保暖与休息,睡眠要充足,精神要愉悦,以防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应积极防治多种疾病,例如甲减,甲状腺癌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需不需要治疗,需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分析。具体内容如下:
1.不需要治疗:如果患者的甲状腺结节非常轻微,没有明显的症状,处于早期时,通常不需要治疗,定期复查即可。
2.需要治疗:但如果患者的甲状腺结节情况比较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患者通常需要治疗,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