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本人女30岁,昨天一直腰不舒服

会员177824819 3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本人女30岁,昨天一直腰不舒服,今天开始腰痛,主要是臀部上一点的位置,刚弯腰丢垃圾,疼了一下特别厉害的,现在走路都有点困难,强撑着做到床上,平躺后就没那么疼了,有点酸沉,请问医生,这是怎么回事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文金 主治医师 莒南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腔镜手术,阑尾炎,胆囊息肉,肠梗阻,疝气,甲状腺...
已帮助用户: 8649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症状表现,初步考虑存在腰肌劳损及扭伤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你主要以卧硬板床休息为主,可以服活血化瘀药物,必要时行腰椎CT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女性腰不舒服挂妇科、外科、骨科、中医内科等科室。
如果是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炎症导致的,女性腰不舒服挂妇科。如果是剧烈的疼痛,可能是肾结石导致的,可能需要挂外科;但是腰不舒适还可能是腰间盘突出、腰椎增生、腰肌劳损等疾病导致的,建议去外科、骨科等医院就诊。另外,排除上述症状后,仅有肾虚、腰酸等症状,可以到中医内科就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不舒服其病因较多,首先考虑是存在外伤造成肌肉韧带筋膜及骨质受损。也可能是劳损受凉,腰部椎体退变骨质增生等其他原因。
若损伤较轻微,则此症表现为腰部酸胀、酸痛明显。并在活动腰部后疼痛明显加剧。再考虑到劳损受凉引起腰部劳损,腰肌筋膜炎、韧带等劳损状况,可使以上组织发生显著痉挛收缩,就会出现腰部明显僵硬、皱褶的状况,导致腰部不适。可见于腰部椎体退变骨质增生,增生骨质对周围组织有刺激作用还可使周围组织水肿,造成腰部不适,如患者出现腰椎间盘膨出、腰椎管轻度狭窄曾腰椎滑脱等状况还可能引起腰部不适状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不好的患者可以挂骨科。
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等疾病都属于骨科疾病。腰椎X线、CT、磁共振、椎管造影、肌电图等检查可以明确病因,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导致相邻脊神经根受到刺激或压迫导致腰痛,可选择塞来昔布胶囊。腰椎管狭窄导致脊髓、脊神经根受压,腰椎管减压手术能消除脊髓和神经的压迫。腰椎滑脱是由腰椎不稳、腰椎前凸增加、腰椎间盘退变膨出刺激神经引起的,可以口服复合维生素B片、甲钴胺片等药物。
腰不好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出现不良反应,同时要注意腰部保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有可能是有腰肌劳损,和长时间坐着一个姿势,腰部肌肉长时间处于一个状态导致的。到医院检查看看,如果确定是腰肌劳损,可以采取物理治疗,比如针灸按摩,患者平时不要长时间坐着一个姿势,得适当的活动,休息的时候采取侧卧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由于泌尿系统炎症,也有可能是由于结石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排尿,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做B超化验尿常规,进一步检查,确定具体的病因再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在月经的期间小腹出现胀痛的情况,并且伴有腰酸背痛,可能是由于气血不畅,肝肾亏损等情况所导致的,所以在月经期间要尽量多休息,不要过于劳累,并且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身体受风着凉,不要做一些剧烈的运动,也不要吃生冷寒凉刺激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