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你好!我婆婆74岁患了宫

会员74941256 7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婆婆74岁患了宫颈癌(中分化鳞状细胞癌)想采用中药治疗,请问您有什么好的药方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用中药是解决不了问题的,通常来说这种情况如果检查是肿瘤的话,还是需要考虑在没有转移的情况下及时手术治疗,手术之后再根据具体的情况,看是否需要配合放化疗
指导建议: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可以配合一些抗肿瘤的中药进行辅助治疗,中药仅仅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并不能起到明显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肿瘤,是否需要手术处理,需根据患者的个体情况进行分析。
无症状者可按时随访,不做治疗。女性的月经量一般在70g左右。子宫肌瘤会引起月经周期延长,月经量增多,如果出现大量的失血,引起贫血,需要做外科治疗。
此外,如果子宫肌瘤压迫膀胱、直肠,导致尿频、便秘等压迫症状,或子宫肌瘤在短期内快速生长,则需要外科手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是需要及时通过手术治疗的,另外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有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和免疫力,同时在这期间也要多注意休息问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建议吃活血祛瘀的中成药调理就可以的,同时看一下子宫肌瘤大小等,如果比较小或者早期的发现后一般治疗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但是多注意加强营养等,在饮食方面多吃补血调经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是经量增多,经期延长,使经量增多,经期延长,长期下去,可能引起贫血,导致心慌、头晕等不适,需要及时就诊。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对怀孕的影响要看大小和位置,不大有可能怀孕,怀孕后会增加流产和早产的可能,有子宫肌瘤还未怀孕好后再怀孕。如果怀孕了,应定期行产前检查,严密监测肌瘤的发展,平时注意调养身体,情绪放松,保持心情舒畅。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老年肺结核病人在病灶活动期,应卧床好好休息,必须摄取足够的营养素。病情好转后,逐步参加一些活动,增强体质、增强抗病能力。抗结核药物治疗:合理的抗结核药物疗法是彻底去除该病的最重要方法。老年患者肺结核早期治疗往往可以取得满意的疗效,因而一定要抓紧时间早期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