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吃了上火的食物如方便面或者炸鸡

会员176788303 4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吃了上火的食物如方便面或者炸鸡蛋等等,在下半夜就一定会出现咽喉食道至胃的那一段难受有火烧火燎的感觉并有酸反流,非常难受。这种情况已经好几年了,请问有什么药物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可鹏 主治医师 梁山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中医上初步考虑肝火范胃,西医上考虑胃食管反流症,见于泛酸,烧心等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注意饮食是关键,忌口辛辣甜食和油腻食物最好,多运动,治疗上可以服用雷贝拉挫肠溶片和莫沙必利片,左金丸治疗,有时间建议做个胃镜检查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方便面吃多之后确实会导致上火。主要是因为方便面的面饼是通过油炸之后制作而成,而且方便面的调味料之中添加了一些防腐剂和一些油包,少量的吃一些可以,但是大量吃完之后可能会导致这些热性食物在体内堆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方便面煮着吃是会上火的。因为方便面是油炸的,然后放入水煮,那些油脂会随着煮沸而融入到方便面的汤里,不要多吃,因为吃多会使人肥胖。所以就应该过水一遍,之后重新煮方便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方便面吃多了的话,很容易上火。方便面属于油炸的食品,很多人在食用的时候又喜欢将里面的佐料包,酱包里面的东西全部都倒入碗里。这样吃的话更加容易上火。想要不上火的话可以在吃过方便面之后,吃一些水果。最好是不要经常吃方便面。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小活络一般指的是小活络丸。通常情况下,小活络丸吃了不上火。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上火是指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小活络丸有清热化痰,性寒,具有化痰通络、活血止痛等功效,因此小活络丸吃了不上火。
上火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牛黄清心丸、天王补心丹、养阴清肺丸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上火的患者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比如黄瓜、丝瓜、苦瓜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这种表现可能属于感冒和咽喉炎引起的内热或病毒感染,也可能是过敏引起的咽喉炎症。过敏性咳嗽现象,建议先吃清淡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用一些药物进行医治,这些都是可以改善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上火要从饮食上进行一下调理,要少油腻,多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建议多给宝宝喝水,水中可以加清火宝,葡萄糖,或是给宝宝煮些绿豆水,或是给宝宝喝些金银花水,这些都有去火的作用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