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婆年龄26,重症肺炎在icu

会员175160460 26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老婆年龄26,重症肺炎在icu治疗接近一个月,好转稳定后转到当地医院巩固观察治疗,已经10天。什么时候能出院?现在无发烧,能够自主呼吸,轻微咳嗽。无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虽然之前出现过重症肺炎,但是如果病情控制了。目前没有出现明显的咳嗽咳痰,有没有发热的现象说明病情已经稳定了。
指导建议:一般这个情况再观察个2~3天,如果没什么症状就可以出院,平时注意保暖,家里窗户打开通风。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有助于身体更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重症肺炎ICU出来后,要给身体多补充营养,首先要合理的饮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高维生素、高热量、高蛋白质的食物,比如枇杷、萝卜、百合等,这些食物对清肺都有很好的效果。另外也要禁止吃辣椒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过于粗糙很难消化的食物,日常要禁止吸烟喝酒,不要着凉,因为此时的抵抗力还比较弱,会让病菌侵入体内而导致疾病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重症肺炎icu可以治愈。重症肺炎治愈后应该注意:
一、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二、坚持每天早晨用冷水洗脸,按摩鼻旁穴位,迎香,四白等,锻炼孩子的耐寒能力
三、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至少通风半小时以上。
四、周围有流感病人时,可用生理盐水加米醋几滴。
五、流感时期,可佩戴防感冒香袋,预防感冒发病。
六、注意保暖防寒,早晚适量添衣,白天活动时,不要穿戴太多,以防出汗,反而受凉
七、注意营养均衡,对食欲不振的患儿,要注意脾胃调理,多吃粗粮蔬菜。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重症肺炎治疗经济方面很难估算,费用有几万到数十万一个月。
重症肺炎如果住到ICU里面治疗,最少要几千元,有一些可能需要5000元-10000元,而且没有用到很高级的设备。如果需要呼吸机、血透、体外膜肺,这些就是上万元的。呼吸机1天要1000元左右,血透也是1000元左右。如果用到体外膜肺,人工肝就1天几千,甚至上万元来算,除了这些设备以外,还有ICU里面的监护设备,需要药物。如果要用到设备肯定是上万元以上。如果不需要这些,单纯药物,要比普通病房贵很多,一般几千元到10000元左右。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没有一定的时间。重症肺炎是肺炎中程度比较重的一种,入住ICu经过积极的治疗,生命体征平稳之后以及各种并发症得到一定的控制之后,可以转出ICU,但是转出ICu之后多久出院,还根据个人的情况有很大的区别。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大概20天到1个月。宝宝如果是肺炎严重的新生儿,疗程可能会达到20多天,甚至1个月都有可能。要根据感染的病原情况。要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如果呼吸道有分泌物,有痰或者唾液等,要及时的清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重症肺炎死亡率,有人调查过是30%-50%,对于普通病来说挺高的。出现脏器功能衰竭要到ICU去治疗,需要很特殊的药物,或者是特殊的治疗设备,包括洗肾、血透、呼吸机。ICU治疗治好的病人可能有50%-70%左右的病人,可以转出ICU。具体需要到每个人身上可能这个比例就不一定是30%-50%。如果很重可能救不过来,就是100%的死亡率。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