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糖高10,能饮酒吗?

会员115181280 5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量血糖11,现在药物治疗,问生活主食吃什么?控制什么不吃?能吃瘦肉吗?忌什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如果是空腹血糖,还是需要考虑糖尿病,主食需要以粗粮为主。肉类的食物适当吃是可以的。可以配合医生按时用药治疗,注意观察,定期复查。
指导建议:需要配合医生进行相关治疗,比如药物治疗,饮食方面也需要避免吃高碳水化合物以及高糖分的食物,需要控制血糖指标,注意观察,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糖高,如果控制不合理,血糖持续不降,不可以吃莲藕。如果血糖控制良好,血糖在正常范围内,可以吃莲藕。建议挂内分泌科,积极查血糖,根据结果,合理的服用降糖药物或注射胰岛素治疗。平时加强营养,多吃蔬菜,多补充维生素,多锻炼身体,预防并发症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肝炎好后是否可以喝酒,需根据个人具体病情判断。
患者本身属于急性肝炎,通过积极的治疗病情彻底恢复后,可以少量饮酒。慢性肝炎发病,经过治疗病情稳定好转后,需避免长期大量喝酒。长期大量喝酒有可能会造成酒精性肝病,甚至引起肝硬化,进而引起肝癌。无论是少量还是大量喝酒,对身体都没有益处,为保证健康,需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如避免喝酒、吸烟、熬夜、过度劳累等。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来说,喝中药不能饮酒。
通常喝中药不能饮酒,因为酒精的浓度与药物的性能是有些相冲,口服中药期间如果饮酒,不仅会影响到药物的正常吸收,还可能会病情加重,不利于病情的恢复。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需要用酒做药引,是可以饮用酒的,而且西药服药期间也需避免饮酒。
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用药期间保持清淡饮食,以免影响药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如果早晨的空腹血糖检测结果偏高,建议患者第二天再次检测。
如果在空腹期间的血糖水平还很高,建议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食用含糖分高的食品,比如米饭、面食等,可以多吃粗粮、大豆等,多摄入新鲜的、含糖分较低的蔬菜和水果。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做运动,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要过于兴奋。饮食方面有一定的问题,可以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防止出现合并症,也可以防止对胎儿的生长造成不良的影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孕妇血糖高的症状有尿频、脱水、皮肤干燥、心率加快等。
怀孕期间出现高血糖属于常见的情况,但也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比如子宫中的营养不良,导致胎儿的异常。怀孕期间有可能会有高血糖,还会有尿频、脱水、皮肤干燥、心率加快等表现,或者可以表现为多饮、多尿,多食、消瘦等,也可能无症状,必要时应该及时就医检查、诊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血糖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妊娠期间血糖高,一旦确诊为妊娠糖尿病,应及时监测血糖,并采取降糖措施。首先要注意饮食和锻炼。平时要多吃粗粮,避免食用精米、精面等升糖指数高的药物。怀孕期间有很多女性比较爱吃水果,因为这些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可以适当的增加锻炼,提高胰岛的机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从而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在平时的饮食和锻炼后,如果血糖还高,需要打胰岛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