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脑部受伤右手没办法拿筷子

会员174429853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侄子十六岁,年前车祸头受伤了,进了ICU,现在右手都得很厉害,住院期间不会,出院后才会对,请问有什么可以训练恢复对方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这些情况需要做一些康复锻炼的。
指导建议:可以采取针灸按摩理疗都是有效的改善情况和症状的,建议您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吃饭拿筷子手抖主要是以下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吃饭拿筷子手抖,可能是小脑萎缩、特发性震颤、意向性震颤、帕金森等疾病引起的。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此外,吃饭拿筷子手抖还可能是过度劳累、紧张等生理性因素引起的,这种情况下,无需特殊治疗,适当休息即可。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科学合理饮食,有助于保证机体功能的正常运转,起到促进身体恢复的作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拿筷子手抖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激素是促进新陈代谢,促进机体氧化还原反应,代谢亢进需要机体增加进食。胃肠活动增强,出现便次增多。虽然进食增多,但氧化反应增强,机体能量消耗增多,患者表现体重减少。甲状腺激素增多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临床表现心悸、心动过速,失眠,情绪易激动、甚至焦虑。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手臂肌电图正常,说明没有手臂神经损伤。首先还是要考虑颈椎病压迫神经或者颅内病变影响到手指功能。
指导建议:请说明除了颈椎还有没有做颅部CT检查,现在除了手指乏力,还有没有手抖,手臂乏力,下肢乏力的表现,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脑部受伤大多三天后如果没有症状就脱离危险期,头部摔伤后有出现迟发性颅内出血的可能,这大多在外伤三天以内出现,严重的病人,可能就会出现血压升高或者是呼吸急促。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车祸脑部受伤昏迷不醒的原因主要包括:1、头部损伤严重,入院时格拉斯哥评分<8分。2、合并有脑水肿、肺部感染、脑积水、颅内感染等并发症。
除此之外,还有可能影响肢体功能,变成植物人。为了早期促醒,治疗主要包括:1、积极治疗原发病(早期手术以缓解颅内压增高症状)。2、积极治疗并发症。3、积极的营养支持。4、早期高压氧治疗。5、药物促醒(醒脑静注射液,纳洛酮注射液等)。6、中医针灸。7、康复功能锻炼。
建议谨遵医嘱,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部发生损伤之后,如果症状较轻,比如只是单纯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头痛、失眠等症状,这类多考虑是由于脑震荡所引起,可以去医院复查CT或者在家注意休息,注意观察病情变化。如果在观察期间出现了头痛加剧、恶心加剧、意识障碍,需要立即去医院复查头部CT。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