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右上腹痛,彩超有胆囊息肉

会员95898927 2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右上腹疼痛,有胆囊息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胆囊炎或者是胆囊息肉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注意避免喝酒,建议服用消炎利胆片进行治疗,要注意定期复查,息肉一直增大的话需要微创手术治疗呢。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与胆囊息肉症状的严重程度没有直接关系。别太担心,怀孕不会加重症状。然而,这与饮食有很大关系。因此,必须注意饮食,尽量避免吃脂肪和油腻的食物,高胆固醇鸡蛋和动物内脏,也尽量避免吃辛辣和其他刺激性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考虑是胆囊息肉,胆囊息肉是良性疾病,一般小于一公分都不需要治疗的,目前只有三个毫米左右,暂时可以不治疗,定期复查一下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先继续观察,平时注意清淡饮食,如果有疼痛的话,可以考虑吃点消炎利胆片等药的。

蔡贵东主治医师外科宝鸡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2251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胃出血,脾切除术,腹腔镜手术,阑尾炎,肠梗阻,腹股沟疝,甲状腺瘤,甲状腺次全切除术,下肢深静脉血栓

通常来说,右上腹痛跟胃病有关系,也可能没有关系。
有胃病时,会有左上腹部的疼痛和不适,所以当患者有右侧上腹部的疼痛时,要怀疑是胃溃疡、胃癌、胃炎等胃部疾病引起的。但如果患者有了胆囊炎或是胆囊结石,那么也可能会有右边上腹部疼痛的症状。又比如肝炎、肝硬化、肝癌等,都可能会引起右上腹部的疼痛。此外,还有部分脂肪肝的病人会感觉到右上腹部的疼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可能是慢性胆囊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消炎利胆片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此病症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对于患有此病的人,必须更加注意饮食规律,以避免暴饮暴食。比较大的息肉可通过腹腔镜胆囊摘除手术即可,如果比较小的息肉,可以定期复查病情,每年做1-2的B超检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来说,以下中药治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分为胆固醇息肉、炎性息肉等类型,茵陈、板蓝根、玄明粉、木香、陈皮等中药可以起到辅助性作用,这两种息肉有可能逐渐减少,但是不能作为主要的治疗手段,需要及时就医。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加强饮食营养摄入,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