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中药减肥药对身体伤害大吗

会员172092701 2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最近我买了一种减肥药,胶囊型的,说是纯中药成分的,由黄藤果,当归,山楂,薄荷,白毫,银针制成的,我想问一下吃这个有没有副作用,我吃了两天,停药的话会不会反弹,对身体有伤害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建议最好不要选择药物进行减肥的,这个会对身体以及肝脏肾脏增加负担的。
指导建议:你目前的情况建议最好可以采取饮食进行调理,不要吃一些油腻性的食物,以清淡食物为主。可以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建议您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减肥药一般对身体有伤害。减肥药的主要原理是通过刺激肠胃,使身体腹泻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长时间服用减肥药会使肠胃失去自主排便的功能,而且还会引起身体消瘦、厌食症。可以到正规的整形医院做吸脂手术进行减肥,吸脂手术相对来说更安全一些,并且见效比较快,不容易反弹。

穆大力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房整形外科——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巨乳缩小整形,乳房上提,副乳切除,乳房“奥美定”取出术,乳头内陷矫正,假体隆乳等整形美容手术。

一般情况下,由于个体差异,临床上没有“什么中药减肥最快”这一说法。患者可以选择金银花、灵芝、枸杞子等中药,减肥比较快。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金银花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具有消除炎症的作用。能降低血脂,减肥效果明显。
2、灵芝具有抑制脂质合成和转化的作用,具有降血脂、减肥等功效。
3、枸杞子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有滋肾补肝的作用,还能分解脂肪细胞,对肥胖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减肥药对身体有可能会导致出现反弹的现象,还可能会导致肝肾功能受损。如果身材比较肥胖在吃过减肥药之后,长期的服用很可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有时会导致出现肝气疼痛的症状,还可能会在减肥药停止之后出现反弹的现象。如果身材比较肥胖正常,可以采取抽脂的方式减肥,能够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每天晚上不吃饭,吃减肥药,对身体有伤害。
减肥药主要通过抑制人的食欲、促进营养物质排泄、减少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来发挥减肥的作用。每天晚上不吃饭,并且在空腹服用减肥药的情况下,可能对肾脏、肝脏造成一定的损害。由于减肥药具有一定的刺激性,还可能会导致胃黏膜受损,引发胃溃疡、胃炎等疾病,从而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但是如果患者想减肥,患者也应该把运动和饮食结合起来。患者必须坚持一些体育锻炼,这些锻炼可以起到减肥和提高身体素质的作用。患者应该均衡饮食,吃肉和蔬菜,但是患者应该少吃多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纯中药减肥药效果多数不是很好,但也要因人而异。如果身体肥胖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的,使用一些纯中药的减肥药物帮助调理是有利于减肥的。缺乏锻炼脂肪堆积的原因,此时吃中药减肥的作用不大,可以采取抽脂手术减肥,抽脂手术可以直接将体内的脂肪抽出来,减肥效果比较明显。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