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新生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9.

会员171680446 5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新生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9.0而参考值小于7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孩子一般有先天性甲减,可能与在母体内的摄入不足有关,目前可能需要补充左甲状腺素。同时注意做全面检查。
指导建议:建议到上进医院综合评估,可以在内分泌科专业医生指导下,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由于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对儿童生长发育、智力形成、大脑细胞的分化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新生儿的先天甲状腺机能低下会严重地影响到婴儿的生长发育和智力的正常发展。
因此,如果一个婴儿的甲状腺机能下降,孩子的智商会下降,身高也会变得比常人要慢,不能够及时的察觉到这种情况,就会导致孩子的智商下降,或者是大脑迟钝。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新生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的症状有:智力低下、表情迟钝、异常安静、不活泼、矮小、面部及手肿胀、聋哑、呼吸困难、黄疸、哭泣低、头发稀少干枯、四肢不温、脐疝、腹胀便秘、骨骼发育迟缓、胫骨上端及胸骨下端没有骺骨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主要是由于患儿甲状腺先天性缺陷,或母体孕期饮食中碘缺乏所致。
这种病是小儿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体格和智力发育障碍。先天性甲低的主要原因是甲状腺不发达或发育不全,也有甲状腺激素合成途径中的酶缺陷,由促甲状腺激素缺陷和甲状腺、靶器官反应减退者引起的比较少见。实验室检查主要表现为T3、T4水平下降,TSH水平上升,治疗主要以左甲状腺激素片替代治疗,早期开始治疗,预后较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状通常是进食少、喂养困难、便秘等。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是由先天性因素造成的甲状腺功能异常,大概超过95%的婴儿在出生时并没有明显的征兆。但是,部分婴儿发病后会有动作比较迟钝、容易打瞌睡的表现,需要叫醒以喂养婴儿,婴儿还可能会发出沙哑的叫声。此外,婴儿多有食欲不佳、吃得少、喂食困难、便秘、体温较低等表现,可能出现体长偏短、皮肤干燥、舌头大、脐疝、囟门大、面部浮肿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又称先天性甲减或CH,是一种儿童时期的常见智残性疾病。前期往往不明显,如一旦发病,这是一种不可逆转的伤害,也叫呆小症,这种病一旦被人发现较晚,对于孩子的智力发育有极大的作用。在诊断甲状腺结节之前,应该先明确疾病性质和范围,再根据不同情况选择相应的方式进行处理。先天性甲减可使儿童身材矮小、智力低,医学普遍认为,如两个月后发现、早期治疗、终生用药,智力基本没有受到损害。若在10个月份被发现,此时处理,智商仅能达到80%的正常值。有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就是孩子出生后,父母并无任何异常感觉或反应,但是随着年龄增长,这种现象逐渐加重,直到最后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为止。若是在两岁时被发现智力落后,它是一种不可逆转的破坏,此时处理亦无显著疗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甲状腺功能低下是可以治好的,具体分析如下:新生儿的甲状腺激素含量偏低,会导致新生儿的生长发育和神经发育出现异常,如果儿童得不到及时的救治,不但会对新生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不利作用,而且可能造成儿童的神经发育不良,进而造成痴呆。对新生儿甲亢的早期筛查要引起足够的注意,并对其进行及时的诊治,对于低度的新生儿,可以服用甲亢药物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