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上嘴唇肿胀干裂

会员150588077 2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大概四天前开始嘴唇有点上火,以为是平时的火气大的原因,所以一天喝大概1000ml左右的水量,结果过了四天不仅没好转,还变肿了,红紫气的,周围还起干皮,特别疼,只是上嘴唇,下嘴唇还没这么严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这个考虑还是和天气干燥是有一定关系的。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可以平时多喝水。如果嘴唇持续性出现这些情况,建议最好可以做一个心电图的检查判断一下。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嗜食辛辣导致上火引起的。治疗的情况下首先要多喝水,禁食辛辣,刺激上火的食物,同时可以口服一些清热去火消炎的药物治疗。这期间饮食要以清淡有营养易消化为主,注意多喝水。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上层有肿胀感,麻木感考虑可能是有炎症的情况存在的。
指导建议:可以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同时再吃消炎药,例如阿莫西林或者头孢克肟。外涂消炎软膏,例如百多邦软膏等,这段时间多吃新鲜的蔬菜,少吃各种辛辣、刺激性、内火偏重的食物。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般情况下,嘴唇肿胀多见于过敏性疾病所引起的症状。
临床上多数是由于接触过敏原所引起的变态反应性疾病,患有嘴唇肿胀的患者应注意饮食,可以对症口服马来酸氯苯那敏片和维生素c片,嘴肿了如果是唇炎引起,应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如舔唇等。应注意避免日晒风吹,可以局部湿敷等。嘴肿了还可能有其他原因,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完善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针对性处理或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下嘴唇肿胀可能是接触过敏性物质、存在炎症、蚊虫叮咬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接触粉尘、花粉等过敏性物质容易引起下嘴唇肿胀,要到医院做过敏原检查,平时尽量不要接触过敏原,可以服用西替利嗪片、开瑞坦。
2、可能是因为身体有炎症,也可能是被蚊子叮咬所致,可以服用三黄片、牛黄解毒片、阿莫西林胶囊等,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服用抗阻胺类药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并且要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橘子,橙子,苹果这一类的水果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如果风大的时候外出的时候最好别带口罩,这样才能防止嘴唇干裂的情况发生。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考虑是脑血管疾病或者过敏引起的。脑血管疾病引起的嘴唇麻木、肿胀的多是以偏侧的为主。进食一些过敏物质,或者是嘴唇接触一些过敏物质,导致嘴唇的过敏,过敏之后嘴唇可以出现麻木、肿胀。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