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稍微多吃一点就感觉腹胀难受,有时候催

会员54819548 28岁 已回复
晚餐稍微多吃一点就感觉腹胀难受,有时候催晚餐稍微多吃一点就感觉腹胀难受,有时候催吐以后才会舒服,但是催吐有血丝。请问这是什么情况?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晶 医师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
已帮助用户: 189294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症状方面,这时看还是要考虑是胃肠功能不太好原因引起的,这时看也可考虑服用上吗丁啉,健胃消食片来对症治疗看看效果也行
指导建议:平时也是需要在生活和饮食方面多注意保养的好,饮食方面要清淡些,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吃的好。请对我的回答做出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发生腹胀的情况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及适当调节心情来改善和缓解症状,也可以选择使用药物来治疗腹胀。
腹胀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腹胀容易降低食欲,从而会导致营养不良。经常腹胀的患者,可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苹果、樱桃、芒果、韭菜等,也避免吃难以吸收的碳水化合物比较多的食物,不然就会加重腹胀。并及时地调节心情,生活压力比较大、处于焦虑抑郁等精神障碍,都有可能会引起功能性胃肠病的重要原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运动、旅游、多做一些开心的事情来缓解,同时也应该转移注意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大喜大悲。适当地使用一些药物,这样能够改善功能性疾病引起的腹部胀痛,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四磨汤口服液缓解。此药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的功效,可缓解多种肠胃不适症状,如腹胀、腹痛、便秘等。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

宝宝腹胀具体应作何处理,需根据腹胀原因来判断。通常来说,宝宝腹胀多与饮食不当或功能性消化不良有关,建议对症调理。
如果是进食过多、吸入空气、食用产气食物等因素所致腹胀,家长需注意宝宝饮食调理,给宝宝养成规律进食习惯,吃饭时需专心,少给宝宝喂食黄豆等易产气食物。如果是功能性消化不良所致腹胀,宝宝可能还会伴有嗳气、恶心、呕吐等症状,家长可在咨询医师后选用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四磨汤口服液,该药能够调理人体气机,还可改善宝宝消化液分泌不足的问题,促进宝宝肠道蠕动,从而减轻腹胀、腹痛等肠胃不适的。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这和内分泌是有关系的,应该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可以适量的喝点红糖姜水调理一下。如果平时的时候都会出现腹胀的现象,那就是消化不良引起来的,那可以吃帮助消化的药物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胆囊息肉可以引起腹胀。大部分胆囊息肉为胆固醇结晶,为炎性息肉以及早期胆囊结石,这种息肉可以刺激胆囊黏膜引起症状。甚至有些胆固醇结晶可以造成胆管梗阻,在胆囊收缩舒张时刺激胆囊,造成症状加剧。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腹胀、肠鸣、屁多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吃药,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如果是胃肠功能紊乱或者是消化不良导致的上述情况,患者可以口服一些肠道益生菌,比如乳酸杆菌、双歧杆菌、枯草杆菌等,平时要注意饮食,一日三餐要定时进食。其次,是通过服用附子理中丸来进行调理。最后,如果是因为慢性肠炎引起的腹泻,需要服用保和丸、氟哌酸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在肝腹水的早期,肝腹水病人只是有轻微的腹胀,此时很多病人会误以为是消化不良.当有大量肝腹水时会出现腹部膨隆、腹壁绷紧发亮,病人行走困难,出现呼吸急促。部分病人的肝腹水还同时伴有胸水,多见于右侧,系肝腹水通过膈淋巴管或者经瓣性开口进入胸腔所致。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