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红豆薏米枸杞粉坚持喝能...

会员115882065 29岁 已回复
你好,请问,红豆薏米枸杞粉坚持喝能把体内湿气排除吗?听说这个效果不错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涛 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化学物品中毒,农药中毒,食物中毒
已帮助用户: 61646
指导意见:薏米红豆主要起到健脾祛湿的作用,还能辅助减肥,白木耳主要是滋肺润肺的,同时还有美容的总用。建议可以晚上食用,长期坚持不仅能避免肥胖同时还能对身体有一定好处。
有用0
相关问答

红豆本身具有补血活血的作用,薏米则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而枸杞子具有滋阴补肾的作用,三种食材混合在一块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改善一些关节酸痛,还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对于新陈代谢减慢导致的腹胀现象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长期喝红豆薏米粉的危害是容易伤脾。
在中医的角度,脾主要的作用就是运化湿气,一旦脾伤加重,体内湿气更难排除,就会出现薏米祛湿反而越难排除湿气的情况,这也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状态,加重湿气引发的肥胖。薏米红豆都是很常见的保健食品,适当食用确实能够达到很好的功效。但是食入过多也不利于健康,可能造成脾胃虚弱。
建议对于湿气重、脾胃虚弱者来说一定要调和食材的性质,减少食物副作用,从而更好的发挥薏米红豆功效,帮助人们去除体内湿气,促进肠胃健康运作。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长期喝红豆薏米茶的危害是不利于肠胃健康。
薏米虽然有很好的祛湿作用,但是本身属寒性,长期直接食用薏米制作而成的食品,更容易伤脾。特别是对于脾胃虚寒的人群,会不利于肠胃健康,这是因为薏米性微寒,长期饮用就极有可能会引发腹胀、腹泻症状。特别是长期空腹喝,更会加重肠胃损伤。
红豆薏米茶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每天喝,而是要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学会科学地饮用红豆薏米茶,一般来说,体内有湿气存在时,通常喝5-10天的红豆薏米茶。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红豆薏米水可以隔夜喝。但是应该将没有喝完地放在冰箱里。平时尽量少食用隔夜的食物,因为有可能会引起腹痛腹泻。如果是高血脂患者,不要把红豆薏米粥当药吃,它只是一种保健食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哺乳期喝红豆薏米水的危害是可能导致不利于母乳喂养。红豆有补气补血利湿利尿消肿的效果。薏米也是去湿气的。在哺乳期是可以喝红豆薏米水的。尤其是在怀孕期间有妊高症,高血压或低蛋白水肿的,可以经常性的喝红豆薏米水。这也不会影响母乳喂养的。哺乳期间不要吃凉的和过于辛辣的东西,免得会引起孩子拉肚子。建议营养的蛋白类的食物都可以吃。如果感觉身体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生冷油腻辛辣食物对身体的进一步刺激,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积极心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寒的患者不建议喝红豆薏米茶。
红豆薏米茶的主要原料是赤小豆、薏米。能健脾养胃、除痹、消除水肿、清热排脓,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适合饮用。建议宫寒的患者及时就医检查,明确导致疾病的病因。根据医生指导治疗,避免病情延误。生活中多休息,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充足。做好小腹和脚部的保暖工作,避免着凉,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