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太过紧张

会员117060851 已回复
去年四五分左右突然心慌气短,西医检查没事,中医说心脾两虚,喝了七个月中药好了,今年四月份左右在公交车上又突然气短出不上气,然后吓的心慌,去急诊没检查出什么,上个月又气短感觉心快不跳了,一会儿又心慌,后来手脚麻木,又去了急诊做了全套检查没有问题,只是太紧张呼吸性碱中,然后这期间我每天都在担心会不会突然犯病,会不会心不跳,又去看西医生说我没病,说我太焦虑了,然后开了抗焦虑的中药西药,自从医生说完之后我就想上网查,我会不会焦虑症,会不会抑郁,甚至想会不会神经崩溃,我本来大大咧咧性格开朗,现在每天都在担心这些,但是忙碌的时候就不会想起来。今天因为特殊情况得吃一次紧急避孕药,可是上网查说精神抑郁的人不能吃,我已经吃了,会影响我吗?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华 主治医师 景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27577
指导意见:你好 根据你提供的情况 应该考虑心脏神经官能症的症状 和精神紧张 熬夜 压力大 情绪激动等有关 服用一次紧急避孕药物不会影响你的身体健康 也不会影响上述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太过于紧张可能和心理素质差有关系,也可能是因为对自己不自信造成的。这不属于疾病状态。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参加社会活动,多和朋友出来玩,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平时也要多做运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孕妇精神紧张对胎儿一般有影响。
如果怀孕期间出现情绪波动,对胎儿并没有什么危害,但是如果是长时间的精神压力,就会对胎儿的大脑和身体造成一定的阻碍。这种荷尔蒙是由血液循环系统传递到胚胎,引起胎儿的血管紧张,从而引起神经受到刺激而产生的兴奋,从而产生更多的荷尔蒙。怀孕初期要注意防止出现堕胎现象。怀孕的时候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要多和家人、朋友交流,减轻自己的心理负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精神紧张会引起失眠。
失眠是由神经兴奋、抑郁、恐惧、不安、无聊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失眠可能是工作学习压力过大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引起的失眠。最方便的方法是调节生活。但是对重症患者来说,调理可能不起作用,所以要及时治疗。目前治疗失眠的方法很多,但不建议患者服药,以免引起其余的副作用。失眠患者可以真正使用面部类药物进行治疗。另外,患者平时要为自己创造良好的生活氛围,避免室内太吵或太亮。平时患者睡觉时要避免手机、电脑等容易引起精神愉悦的东西。另外,睡觉前洗热水澡,促进血液循环,可以缓解失眠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精神紧张会失眠。
因为精神压力过大会导致大脑异常兴奋,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引起失眠。久而久之,还会导致神经衰弱,甚至使患者产生心理障碍。所以精神紧张失眠发生后,要及时调整。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多参加户外活动。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不要熬夜,早睡早起,减少白天的睡眠时间。每天坚持体育锻炼,睡前听舒缓的音乐,温水泡脚。精神压力和失眠会逐渐改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精神紧张,在目前为止是十分流行的“文明病”。精神紧张在心理学中是以焦虑代替精神紧张的现象,一方面是心理方面表现为过度的担心;另一方面是身体方面表现为焦虑从而导致激素紊乱、神经功能异常而引起心慌胸闷、口干紧张,或者是没有食欲、难以入睡、坐立难安等消极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失眠精神紧张造成耳鸣只有积极配合治疗是可以治好的,然后生活中的情况下要注意饮食要清淡,不要食用那些辛辣的食物,还有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时间,多喝一点热水,还要多注意一下卫生环境。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