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引起的下肢水肿怎么办?

会员116996849 37 已回复
高血压引起的下肢水肿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叶国阳 主治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
已帮助用户: 1365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与血压有关,需要积极服药治疗的,治疗建议选用长效制剂如缬沙坦 平时低盐低脂肪饮食,戒烟酒,适当体育锻炼,控制体重,保持生活规律,尽量不要熬夜,定期测量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衰竭引起的下肢水肿一直不消可以口服相关的利尿药物进行治疗,去医院检查一下心电图,心脏超声等相关检查,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同时应该检查一下肝肾功能,看肝脏肾脏是否有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起下肢水肿的原因有多种,常见的有心源性水肿、肾源性水肿、周围血管性水肿,要积极治疗引起水肿的原发疾病,心力衰竭、肾病综合征等,轻度的心源性和肾源性水肿可以应用利尿剂来缓解,重度的水肿需住院甚至经过血液透析来缓解。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高血压患者通常可以辨证运用中医药调治下肢水肿。
对于高血压的病人而言,可以通过服用丹参、川穹嗪等调理下肢水肿的中药进行调理。不过,这类药物只能辅助治疗下肢水肿,需要找到真正的原因。如果是因为心衰,高血压患者可以口服利尿药物。如果是下肢回流,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果是因为血管阻塞,就需要进行疏通。如果有其它问题,也要及时的解。需要注意的是,高血压患者要按时、按量地服用降压药,以使血压保持稳定,以免影响自身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包炎是心脏外科常见的心包疾病,下肢浮肿是一种常见的疾病。
慢性缩窄性心包炎是引起下肢浮肿最常见的心包炎类型,主要是由于心包慢性炎症导致心包增厚、粘连甚至钙化,导致心脏舒张收缩功能受限,心脏功能逐渐减退,导致下肢浮肿。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严重的心包积液要进行穿刺引流,同时服用药物,严重的还需要手术治疗。长期受瘢痕组织束缚,导致心肌萎缩,心肌收缩力下降,心脏排出量减少,导致肾血流量减少,导致水钠储溜,血流量增加,病情加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低蛋白血症、门脉高压都可能会导致肝硬化下肢水肿。主要就是通过降低蛋白质含量来提高肝脏的正常运作。目前有很多方法可以减少门脉压,比如门脉分流,或者TIPS,就是在肝脏和门脉上开一个血管,这样就能减少血管的压迫,减少水肿。同时要注意补充蛋白质,提高凝胶的渗透压,将水从身体内部抽出来,再通过利尿的方式排出体内的多余的水份和蓄积的水份。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休息,出现症状后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降压药引起的下肢水肿在停药之后可以消除,一般是在停药之后的5个半衰期左右。
如果是短效的降压药,大概2-3天可以消除,如果是长效的,一般可以在1周左右消除。
降压药含有钙离子拮抗剂,这类药物会阻止钙离子的内流,使得血管通透性增加,导致血管内的水分渗透至间隙内,可引起低垂部位的水肿,停药之后即可以逐渐使得水肿消退。
如果没有,建议及时就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