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虚 多梦

会员112887719 已回复
您好,我是一名男性,体重110斤,身高1米7,一直很瘦,每天晚上都做梦,十个手指基本没有月牙,冬天手脚特别容易冷。还是乙肝患者,希望医生给些指导,改变身体状况,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秀会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
已帮助用户: 111681
指导意见: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神经衰弱等引起。您睡前可喝杯牛奶,听听音乐,洗个温水澡或用温水泡脚及对足底按摩,伸懒腰是促进睡眠的很好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气血不足可以通过平时的饮食疗法调理,也可以用中药调理,这种要看自己病的严重情况了。还是去医院开点补气补血的中药先吃一个疗程再说等身体好点了,就可以只通过饮食来调了,平时可以多吃点山药、大枣、桂圆等,多吃牛肉、鸡肉、猪肉、大豆、白扁豆、大枣、鲫鱼、鲤鱼、虾、蘑菇等;这些都是补气血的东西。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从你的症状描述分析来看,应该是气血虚弱造成的不适症状。气血虚弱常表现为;心悸怔仲,头晕,多梦,健忘,食欲不振,腹胀,消化不良,便溏,神疲乏力,手脚麻木,舌淡苔少,脉细弱等症状。女性还伴有月经量少色淡,淋漓不尽,等症状。
意见建议:可以口服人身归脾丸来改善症状。平时注意合理饮食,均衡营养,要积极的补充营养,多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动物性蛋白,注意休息,适量运动,调畅心情。

赵京锋副主任医师药品保健品沂源县南麻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283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管病,腔隙性脑梗死,强迫症,坐骨神经痛,糖尿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你的的症状初步断定是肾阴虚,可以吃一些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调理身体,由于中成药见效比较慢,建议您长时间服用,建议您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太过劳累,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有心理包袱,祝您早日康复。

叶定模内科临沂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2946
擅长:心脏病,妇科疾病

做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看过于紧张的电视,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不吸烟,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做体操等适当放松,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也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预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苹果、香蕉、梨等)小米粥、酸枣仁粥、莲子粉粥等。

周小娟护士内科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36018
擅长:

问题分析:你好,您的症状多是由于心理因素的影响所致的,长期的心理压力导致人的心情不悦,会引发其他疾病
意见建议:所以建议你到心理门诊诊疗,多做一些心理指导。多到外户运动一下

沈晶护士中医科北京紫禁城中医门诊部已帮助用户:702
擅长:舌扁平苔藓,地图舌,月家痨病,疥疹,风湿热,伤寒,光泽苔藓,小儿疳积,养生,健脾

病情分析: 考虑肾虚,肾虚多为长期积累成疾,建议六味地黄丸和左归丸治疗,平时多锻炼身体
意见建议:黑色的食物益精补肾,比如黑豆,黑芝麻类的,脾胃的调养也很重要,脾胃好了,肾也会慢慢好

医生已帮助用户:90963
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