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的功效。

会员98693975 22岁 已回复
茉莉花茶的功效。茉莉花茶的功效。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月利 医师 大名县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风湿热,湿气重,月家痨病,养生,健脾,补肾,汤药
已帮助用户: 1966
指导意见:茉莉花茶有有清心养神含多种微量元素,可以防衰老抗癌,同时可以清肝明目,长期调理还可以调节心情
有用0
关注
宫英芳 主治医师 利津县明集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难治性溃疡,急性胃炎,脂肪肝,功...
已帮助用户: 7610
指导意见:茉莉花茶可以降血脂,抗氧化,促进消化,降低肠道对脂肪的吸收,但是经常喝茶会影响肠道对钙铁的吸收,有的人喝茶会兴奋,晚上尽量少喝
有用0
关注
李春香 医师 阜城县崔庙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65820
指导意见:你好,茉莉花茶,具有排毒养颜,清热降火,养肝明目,抗疲劳的功效。可以适量喝些茉莉花茶,对身体是有帮助的。
有用0
关注
史文静 医师 邢台市桥西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553
指导意见:茉莉花茶本性寒凉,体质弱人(老人,小孩,肠胃不适者,经期孕期哺乳期更年期女性)不宜喝过多。茉莉花茶有解郁散结,除脂消食,美白养颜,抗菌消炎等功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茉莉花茶含有儿茶素、胆固醇、咖啡因、肌醇、叶酸和其他成分一式两份。这些成分可以在人体的综合作用下有效预防和抑制肥胖。许多外国人称茉莉花茶为减肥茶。同时,研究发现茉莉花茶具有很强的分解脂肪的作用,可以帮助人体有效地缓解油腻,帮助消化和减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茉莉花茶不属于红茶也不属于绿茶。
茉莉花茶属于花茶一类,是一种加工茶。茉莉花茶根据组成成分不同分成很多类别,特种花茶对绿茶叶和茉莉花的选料非常讲究,均通过人工选择上乘的茉莉花和绿茶,通过全手工的七窨一提工艺制作而成。除了茶本身的药用功效外,还有茉莉花本身具有的一定解毒功效。茉莉花与茶叶相联姻,更能起到清热、解毒、疏胃、止痢等作用。
建议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喝茉莉花茶,具有疏肝明目的作用。平时还有注意饮食搭配,多吃新鲜的蔬菜,多喝牛奶,积极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身体比较弱的女心长期喝花茶会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严重的还会引起心悸、头痛等“茶醉”现象。
尤其是在晚上入睡前不要饮用茉莉花茶,因为茉莉花茶中含有咖啡因能够使人比较精神,使得大脑处于兴奋状态更加不能够入睡了。还有体虚贫血的人不要经常喝茉莉花茶,因为花茶中有一些元素含量高的话能够减少人体对铁的吸收。
喝茶的时间最好在晚饭之后,切记不要空腹喝茶,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喝茉莉花茶一般是不能快速祛痘祛印,可以采取激光手术的方式来治疗。通过和茉莉花茶并不能够去除脸上的痘印,可以起到清热泻火的作用。如果想要快速的去除人上的痘印,通常可以选择激光手术,主要是利用激光瞬间产生的高能质量,能够造成皮肤的真皮层,可以促进皮肤的胶原蛋白增生,达到去除痘印的效果。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目没有临床证据表明喝茉莉花茶有减肥作用。
减肥主要是通过控制进食量,然后增加运动量来实现的。它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和强烈的坚持意志,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减肥效果。喝茉莉花茶可以提神、清火、缓解便秘。建议日常清淡饮食。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玫瑰茉莉花茶可用于理气,活血,调经,所以不会加重湿气。
玫瑰花性温,可以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而茉莉花则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的功效。玫瑰茉莉花茶具有排毒、安神、消肿、舒缓心情等作用。因此经常饮用玫瑰茉莉花茶还可以滋养皮肤,使皮肤更加柔软光滑。炮制方法是用冷水500毫升,煮沸后把高级绿茶叶9克、干玫瑰花瓣、干茉莉花各5克放在大茶壶内,将开水徐徐冲入,等茶叶沉底后,先把茶汁倒出冷却,再续泡两次,待冷后一并装入玻璃瓶,慢慢取茶饮用。玫瑰茉莉花茶,还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冲刷肠道的油脂,进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建议:适量食用,湿气重的可到中医科找医生确诊后治疗。平时注意少吃冰凉的食物。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