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钙化桥本甲状腺炎中药治疗

匿名 6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病人多年身体较为虚弱,怕冷又怕热,易心慌,老是睡不着,半夜易惊醒,惊醒后难入睡。前年做过肾结石微创手术。术后恢复还不错。病人是在天气凉快后发现脖子有肿大才去医院做检查,身体彩超出来后医生说是桥本甲状腺炎。后又做穿刺检查又说是甲状腺结节钙化,没有恶化无需治疗,什么药都没有开,只是隔半年来复诊。
请问:
1:甲状腺结节钙化就是桥本甲状腺炎吗?两者有什么关系?
2:从结果上看,病人的结节到底大不大?病人的钙化利害吗?
3:目前这种情况有没有必要手术治疗?手术治疗风险如何?手术治疗有后遗症吗?
4:如果不需要手术治疗,可以用药治疗吗?一般用药有哪些药,用药有没有副作用?用药后两个抗体严重超标的数值会降吗?用药后,脖子上的肿大有没有可能消?
5:如果万一恶性化,如何治疗?恶化有没有生命危险?会影响寿命和身体健康吗?
谢谢您的回复!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南南 主治医师 张店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律失常,风...
已帮助用户: 5153
指导意见:您好。甲状腺钙化主要考虑各种原因引起的钙质沉积,不会影响功能,也不会恶化。桥本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可能自愈,但是可能经过甲亢期 甲减期等,一般不会恶化,如果甲状腺功能正常,不需要药物治疗,但需要监测甲功。
有用0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指导意见:考虑是甲状腺结节,一般是由于甲状腺炎症等引起的,也有细菌病毒感染有关,这个需要观察一下,如果他持续长大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的现象,那就需要做手术切除。
有用0
关注
张连爱 曲周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后发热
已帮助用户: 17976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说的症状和检查,目前没有发现癌细胞,请放心,建议定期检查甲状腺功能,根据检查结果选择药物进行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张巍巍 未收录医院外科 一级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69276
定期复查,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加强营养,你说的症状可能是肾虚,最好到医院中医科就诊辩证后,对症调理身体
有用0
相关问答

桥本甲状腺炎伴有甲状腺结节,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甲状腺疾病。
遗传、自身免疫、后天环境、饮食等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如果是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根据甲功、甲状腺结节的大小、性质等综合判断。
如果是桥本甲状腺炎伴有结节,需要做详细的检查,确定是否有甲状腺结节,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平时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习惯,避免吃辛辣、生冷刺激性、高碘的食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有钙化,临床中十分常见,是否需要处理,取决于钙化是否存在,及结节等状况。
对于那些质地柔软而有弹性的甲状腺结节应该尽早检查出来,不要等到发现了才去就医。若甲状腺结节的形态不规整,境界不明,血流较多,此时若伴有钙化,提示病人应积极进行治疗,除结节外,不可能是恶性,通常需要细针穿刺活检或手术治疗。如果甲状腺结节形状较复杂,边界模糊,有回声增强或混杂现象,可以考虑是否存在微小转移灶。如甲状腺结节外形规则、境界清晰,血流较丰富,并伴有较粗钙化,通常表现为良性结节,临床提示应定期复查B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钙化能治疗。
对于有钙化的甲状腺结节,可以进行外科治疗。不过,也有不能彻底根除的可能性。在甲状腺结节中,有钙化的迹象,说明有很大的几率会变成甲状腺癌。这种情况下需要做外科治疗,大部分病人术后的预后都会很好。如果是良性结节,则说明有结节的钙化,很有可能是在结节壁上。也有一些患者不需要特别治疗,只要定时进行检查就可以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钙化可能是由于结节恶变所致,也可能是甲状腺结节的良性病变,根据具体的检查结果判断是否存在钙化,一般比较严重。
实际上,甲状腺结节的钙化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甲状腺结节的钙化与其发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于甲状腺结节的代谢物质在体内积累,或是由于炎症、坏死而导致的。有些结节钙化是良性,有些则是恶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钙化不能自行消失,如果是钙化,尤其是泥沙样钙化,则可能是甲状腺癌,也可能是恶变。
这时候,医生会建议病人做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以确定是否有结节。如果是甲状腺癌,或是有恶变的可能,建议尽早到甲状腺外科做手术,因为甲状腺癌很容易出现早期的转移。
建议患者尽快到医院进行完善的检查,判断疾病的性质并做出针对性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钙化不可怕。
甲状腺结节钙化是说明甲状腺结节内,聚集有甲状腺坏死的细胞,在超声下可见强回声光点或强光斑的表现。甲状腺结节钙化说明有癌变倾向,但是钙化不一定就是癌变。如果是发现甲状腺的结节,血流信号比较丰富,那么结合甲状腺结节的钙化影,往往就可以基本上判断甲状腺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