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会引起呼吸困难吗

会员95929381 28岁 已回复
咽炎会引起呼吸困难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咽炎不会引起呼吸困难,急性喉炎可以引起呼吸困难。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引起窒息。
有用0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问题分析:过敏性鼻炎是人体对环境中过敏性原的防御反应,如果避免过敏原的接触,过敏性鼻炎自然不会发作。因此对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来说,尽量避免过敏性原,这是防范最重要的。另外,要保持室内的清洁,经常通风,要注意除螨。特别是养有宠物的家庭,宠物身上易有尘螨聚集,尘螨是一种很强的致敏原,而且它们的皮毛、唾液、排泄物也都有致敏性。
意见建议:过敏性鼻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最好不要养花草和宠物,以防花粉、气味、皮毛、寄生虫引起的过敏;搞好卫生,消灭蟑螂,以防蟑螂排泄物引起过敏。
有用0
相关问答

只有一少部分咽炎会导致呼吸困难,因为咽炎分为好几种类型,有可能是慢性咽炎,急性咽炎,过敏性咽炎,如果说是慢性咽炎,主要是咽喉部粘膜的慢性充血,可能会导致咽喉部的异物感,反复的咽喉疼痛,烧灼感,不会导致呼吸困难,如果说是急性咽炎,过敏性咽炎,有可能会引起咽部粘膜红肿,如果说水肿特别明显,就有可能会导致呼吸困难,但是总体来说这种程度是比较小的,如果说黏膜水肿极度明显,就有可能会引起呼吸困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咽炎是会导致患者口臭的。因为患有咽炎时,咽喉部位会发生炎症,该处会分泌出有严重异味的物质和气体,加上咽喉部和口腔又是相通的,因而导致了口臭现象的出现。此外,口臭还有可能与胃肠的消化系统功能不良有一定关系,这是由于胃火大,或者是肝胆湿热,建议可以去看看消化内科医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管炎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气管炎一般是由于细菌和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患者会出现发烧、咳嗽、咳痰,严重的还会出现胸闷和呼吸困难的症状。是由于炎症刺激呼吸道气管粘膜,气管粘膜出现水肿和分泌物增多,如果分泌物阻塞气道,会引起呼吸不畅和呼吸困难的症状。还会导致气管变窄、痉挛等症状,患者可以服用止咳化痰和抗菌消炎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过度疲劳,要注意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颈椎病一般不会引起咽炎。
咽炎是指患者咽喉部出现了炎症反应后出现的明显水肿和疼痛,并且会在吞咽时出现较为明显的不适感。但是颈椎病一般不会引起咽喉部出现炎症反应,只会导致患者出现肩背部疼痛并且伴有头痛、头晕、四肢乏力等症状,所以颈椎病是不会引起咽炎的。建议患者出现了对应情况后及时到对应的科室进行诊断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咽炎可能会引起失眠。
虽然两者之间没有确定的关系,但如果咽悬雍垂过长,软腭松弛,咽壁黏膜下层脂肪沉积,咽肌麻痹或松弛,就可以引起打鼾,临床上称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会影响睡眠。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的生活饮食习惯,要早睡早起,多做运动。注意荤素搭配,补充维生素,必要时可以服用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通常不会引起呼吸困难。
一般来说,失眠不伴有呼吸困难等身体症状,但失眠往往伴随着焦虑不安、不能平躺等情绪异常,因此,有些人在床上感到不舒服,甚至因为呼吸困难而无法入睡的失眠而被迫坐着。患者把它描述为闷在家里,散步呼吸方便。这种情况是失眠引起的紧张和不安造成的,不是心肺疾病造成的。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适当考虑去医院,根据医生的建议科学合理的寻找方式进行改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