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为9.4,比值24.9%

会员97907842 69天 已回复
PSA为9.4,比值24.9%.B超核磁共振前腺增生.还需要做穿刺检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锋 医师 安徽省红十字会淮南朝阳医院内科
擅长:肾病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24081
问题分析:你好, 你的这个指标也不是很高的了,超声及磁共振等检查都是提示有前列腺增生症的现象的,考虑还是属于良性病变的现象,暂时不需要做穿刺治疗的,不用担心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口服前列康胶囊或者是非那雄胺等治疗前列腺增生症的药物对症治疗,平时戒烟戒酒,定期复查,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祝你好运。
有用0
相关问答

游离psa与总psa比值低可能是提示前列腺癌,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游离psa与总psa比值低,说明有前列腺癌的可能,所以要做前列腺穿刺活检。临床上,将游离PSA与总PSA比值为0.25为界限,若小于0.25,说明前列腺癌的可能性较大,需行前列腺活检术;当比率超过0.25时,应考虑是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等良性病变。要注意,不管游离PSA与总PSA比值如何,都不能作为诊断的依据,必须要进行前列腺组织活检。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游离psa与总psa比值低建议先进行前列腺穿刺活检,明确性质后,再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PSA是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的英文缩写,在诊断前列腺癌方面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前列腺特异性抗原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游离前列腺特异性抗原和一种是总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游离psa与总psa比值正常参考比值大于0.16,如果比值小于0.16需要考虑患前列腺癌可能,建议先进行前列腺穿刺活检,明确性质后在及时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是可疑前列腺癌。正常人的游离PSA与总PSA的比值应该大于0.16。比值小于0.16,pSA又称前列腺抗原,是前列腺癌筛查的重要指标,指标正常应该小于4ng/mL,大于10ng/mL,临床则为患前列腺癌的可能。该值在10ng/mL。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游离PSA与总PSA的比值是需要>0.16的。比值主要是在总PSA值位于4到10之间的灰区时应用的。如果总PSA的值在4到10之间,就需要看比值了,如果比值正常(>0.16)考虑问题不大的可能性大,如果<0.16,需要进一步查前列腺磁共振排除前列腺恶性肿瘤可能性。如果总PSA>10,理论上是可以不用看比值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这个总的一个前列腺肿瘤指标正常,应该就不是考虑前列腺癌的,这个比值低,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意义,可能是慢性的炎症。
指导建议:一般这种情况的话,针对性的做一个前列腺的磁共振检查可能是比较有意义的。

张骁副主任医师外科杭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9632
擅长:成人多囊肾,尿道炎,输尿管结石

前列腺psa比值低不一定是肿瘤,肿瘤确诊是彩超或者ct指引下穿刺取病理,活检,一般穿刺抽取24块病理组织,尤其在ct或者核磁共振扫描发现结节地方必须多穿刺,才是诊断前列腺癌的标准。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