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应该吃什么药?

会员94269480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应该吃什么药?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体检说有甲状腺结节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要多久能好呢?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陆松华 主治医师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
已帮助用户: 24605
一般小于一厘米的甲状腺结节可以不用处理。超过一厘米或者有症状的甲状腺结节需要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余俊 主治医师 房县城关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25358
指导意见:你好,你目前做甲状腺彩超有甲状腺的结节。这种情况下要做甲状腺功能检查,如果是甲状腺功能是正常的甲状腺结节比较小,没有必要口服药物治疗,定期做甲状腺功能检测就可以了。
有用0
关注
雍云飞 医师 西和县洛峪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950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你患有甲状腺结节的话,我建议可以服用小金丹或者小金胶囊和逍遥丸进行治疗。同时应该服用西药,如果把这两者结合起来治疗效果会更好。
有用0
关注
王存活 医师 威县中医院1内科 二级
擅长:脑血管病,脑血栓,小脑萎缩,面神经炎,三叉神经痛,...
已帮助用户: 11999
指导意见:你好,甲状腺有结节,但不影响甲状腺功能,可以服用活血化瘀,散坚软结的药物,比如,小金丸,消缨丸等。也可以服用中药调理,因为中医实施辨证论治,治疗比较全面,能够全面调理。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是较常见甲状腺疾病之一,一般较小的结节且为良性,无不适症状就不需要治疗,定期复查就可以。如果结节较大或有癌变倾向,需要尽早治疗。目前您的结节出现钙化,需要作进一步检查确定其性质后针对性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柳佳鑫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81646
问题分析:你要根据面试情况来看,有甲状腺结节这个疾病的话,最好是继续口服四海舒郁丸来进行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使用上述药物来进行治疗的还需要到医院去做一下甲状腺功能测定检查,来明确下有没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是甲状腺功能减退,这个疾病的,及时治疗才可以。
有用0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你好,可以口服四海舒郁丸或者是五.海。瘿.瘤丸来进行治疗的,因为这个疾病的话他是一个慢性疾病,所以治疗周期比较长。
意见建议:这边最起码需要坚持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完全控制好,而且还需要注意定期到医院去做一下甲状腺B超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节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甲状腺疾病,一般在检查的过程中,甲状腺超声检查的结果就是甲状腺结节,一般都是通过检查甲状腺的形态学变化来判断,对于恶性的结节,要考虑到其本身的病理特点,对于恶性的结节,最好是进行外科切除,切除之后可以进行长期的激素替代疗法。
如果已经明确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并且甲状腺功能正常,可以通过定期的追踪检查,及时的进行检查,一旦出现了异常,就可以及时的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一旦形成,吃任何药物都没有疗效。
常见的甲状腺结节性疾病包括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甲状腺癌。基因突变是甲状腺腺瘤和甲状腺癌的病因,但两者突变的基不同。截至目前,甲状腺腺瘤和甲状腺癌尚无明确的特效药。结节性甲状腺肿属于不可逆的疾病,一旦形成,就只能采取手术进行治疗,任何药物都没有治愈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可以吃以下食物:
1、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适合食用猕猴桃、芥菜、油菜、芋艿等新鲜水果和蔬菜。
2、还可以适量食用木耳、香菇、薏苡仁、山药、红枣等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3、甲状腺结节患者可能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这部分人群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可以适当增加肉类、蛋类、牛奶、虾、河鱼等食物。
4、但是病人要防止进食高碘食物,如海带、海菜以及部分的海鱼,特别是对于部分甲状腺结节合并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甲状腺结节吃的药如下:
1、西药:甲状腺良性结节可能是由于细胞增生剧烈,服用左甲状腺激素片可抑制肿瘤生长。其他药物含有富硒酵母,硒含量高,可延缓甲状腺结节增多,服用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3个月无好转,需停药。
2、中药:杞菊地黄丸、夏枯草口服液及其他饮片,效果较好。如果患者想得到更好的专业指导,可以请比较专业的中医开专业的处方,针对性较强。中药是普遍治疗,给药3个月结节无明显好转或肿胀无明显改善,需停药,长期服药可引起相应副反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被认为不需要吃特别的药物。
主要看结节是否有功能。结节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可药物控制甲状腺功能,同时治疗结节。可采用放射性碘131或手术方法治疗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结节。结节本身无功能时,主要注意结节的良恶性问题。良性结节定期随访观察即可。恶性结节可导致甲状腺癌需要手术治疗,一般也不建议吃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多吃以下几样东西:
1、高蛋白饮食:甲状腺结节的发生会损害内分泌,使体内蛋白质流失。蛋白质一旦失去,人体内分泌系统就会失去平衡,内分泌失调会进一步恶化。因此,平时患者要注意多吃牛奶、鸡蛋、肉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2、高维生素食品:甲状腺患者大多免疫功能差,易患各种疾病,为了提高自身免疫力,平时应注意摄入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等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含量,有助于免疫功能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