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可以治愈吗还是需要终身吃药?

会员93024829 27岁 已回复
甲减可以至于吗还是终身吃药。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元元 医师 宁阳县东疏镇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感染性喉炎,维生素D缺乏症,腹泻病
已帮助用户: 35881
问题分析:你好很多人的甲状腺功能减退,通过口服甲状腺素片替代治疗,有的可以维持缓解的

意见建议:但是有的人可能一停药就会甲状腺激素水平比较低,需要终身服药这个根据个人体质。
有用0
翟章锁 主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院甲状腺科内科 一级
擅长: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大、甲亢...
问题分析:甲减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TSH合成、分泌或生物效应不足所致的一组全身性内分泌疾病。其病理特征是粘多糖等在组织和皮肤中堆积,严重者表现为粘液性水肿。患病率约1%,女性较多见。
意见建议:中医诊疗甲减采取对症诊疗和整体调节结合的方法,中医诊疗甲减的一个特色在于对症诊疗和整体调节相统一,既重视局部的病变给予相应对症治疗,又重视在整体性的调节治疗。
有用0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功能减退(简称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目前对于甲减的治疗,应尽量避免传统的服药治疗,以免对身体的肝肾功能造成损伤。
意见建议:目前中医治疗很受大家认可,您可以选择这种方法治疗,此外甲减患者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中尽量不要吃辛辣、腥膻之味的食物。不能过度的疲劳,不能经常熬夜,要注意休息。平时还应该做一些运动,这样能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对于疾病的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简称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按其病因分为原发性甲减,继发性甲减及周围性甲减三类。女性甲减较男性多见,且随年龄增加,其患病率见上升。
意见建议:患者选择医院,首先要选择专业的有针对性的专业医院,还要有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队伍,再一个要有针对且权威的检查,要从多种类型及多种病因当中明确患者本身的症型。因为可以做到专病专治。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临床甲减不一定需要终身吃药,亚临床甲减多为甲减的前期状态,可以没有任何症状,也可以具有轻微的低代谢症状。
TSH指标在4_10之间,不主张药物治疗,可定期监测指标。如果伴随有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偏高,注意密切监测指标,这种情况容易发展为临床甲减。如果TSH大于10,建议给予药物治疗。
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用药,如果病情有所好转,可以减少用药,并不一定要终身服药。
甲状腺功能减通常是指血循环中甲状腺激素水平降低所导致的一种的内分泌疾病,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注射用普罗瑞林等药物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的护理,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适当补充蛋白质及维生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能不能治愈根据它的发病原因不同,肯定是有所差异。通常大部分的甲减患者在补充了甲状腺素片以后,或者是因为缺碘引起来的,补充了碘以后,甲减的症状就会消失,机体代谢就恢复正常,这样病人等于治愈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不需终身服药,具体分析如下:
甲减是内分泌科常见的疾病,因为甲状腺激素代谢或生成不够造成人体作用新陈代谢降低,90%的患者需要终身服用药物,以替代治疗。少部分病人不用终身服用药物,如亚急性甲状腺炎或细菌性炎症造成的一过性甲减,甲功正常后就可以可断药。甲减的治疗药品是左甲状腺激素片,在服药期间注意检查甲状腺功能,以随时调整剂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得了甲减要检查明确病因。可以通过药物进行及时治疗。如果是早期甲减,可以通过药物和饮食调理是能够治愈的。平时应该注意饮食营养搭配,多吃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补充适量的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是否可以跑步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如果是甲减,可以通过服用其他的药物来保持甲状腺的功能。甲减不是特别严重,在没有服用任何药物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正常的奔跑。如果出现严重的甲减,会出现肢体水肿、发麻等症状,甚至会出现冠心病的症状,这种时候最好不要进行剧烈的锻炼,比如跑步。甲减的病人可以通过外源性的甲功来保持甲功,可以服用优甲乐,以保持甲功在正常的水平。大多数的甲减患者都是终生的甲减,必须终生服用,无论是外科手术还是紧急事件,都不要使用这种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