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39岁。反复咯血2年 2年前感冒后咳嗽,咯少量...

会员87370167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女,39岁。反复咯血2年
2年前感冒后咳嗽,咯少量血,无发热盗汗、消瘦等,行肺部CT、肿瘤七项等检查均未见明显异常,予抗感染等治疗,症状可好转,但2年来反复出现3——4次,2周前行支气管镜示:左肺下叶支气管开口见一肿物,大部分阻塞左肺下叶支气管开口,镜子未能进入下叶,大小约2.0×2.5cm,触碰易出血。活检2点示:符合良性增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杰 医师 济南市历城区王舍人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肝炎,腹泻,急性胃炎,慢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952
指导意见:咯血原因很多,主要见于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疾病。想支气管扩张 支气管肺癌 支气管结核 肺结核、肺癌 二尖瓣狭窄等 反复咯血 咳大量脓痰考虑支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反复感冒咳嗽,大多数与自身的抵抗力有很大关系,平时应该多参加户外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补充营养,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反复的感冒发烧也可能和慢性支气管炎以及支气管哮喘有直接的关系,可以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让医生根据具体的检查结果做出针对性的治疗,同时还要注意多休息,在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加重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突然少量咯血的原因是肺结核的侵润性病灶破坏肺实质,引起肺毛细血管损伤,肺结核病灶出现肺部空洞,在咳嗽咳痰或剧烈呼吸的时候,牵扯肺部的血管,使肺部血管发生破裂,肺结核病灶累及到支气管的时候,可以导致支气管血管的破裂,引起的出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还是呼吸道有炎症的情况的,可能是孩子年龄小,抵抗力免疫力相对比较低,治疗的不彻底等因素有关。
指导建议:平时让孩子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补充维生素C,可以吃一些治疗感冒的药物,例如蒲地蓝消炎片。蓝芩口服液等。如果反复没有好转,需要做一个血常规肺部、CT等方面的检查看看。必要时需要配合一些抗生素的药物。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支气管镜检查后会咯血,若量较少,多数属于正常现象。主要由于在进行支气管镜检查过程中,会引起鼻腔、支气管黏膜损伤,出现少量咯血。再者,在此项检查过程中,若有异物存在,活检时也会出现支气管咯血。需要注意的是,若咯血量在可控范围内,不用特殊处理;但是若咯血量较大时,则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及时查找原因进行处理,避免出现窒息,危及患者生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可能是因为呼吸道感染,或者是支气管黏膜受损导致的。反复咯血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也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称为支气管扩张。支气管扩张是由于支气管的结构发生变化,导致局部的支气管膨胀,导致肿大的黏膜发生变化,同时也会导致支气管内大部分的细菌和有害物质不易排出,导致反复咳嗽、咯黄痰、咯血。患有支气管扩张症的患者,在受凉、感冒、有感染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咯血,也有可能是因为饮食过量、饮酒、情绪波动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反复感冒咳嗽首先要增强孩子抵抗力,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吃有营养的食物,还要注意多喝水,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睡眠充足,减少到人员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尤其是流感季节,尽量减少外出。感冒咳嗽期间,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头孢类抗生素药物治疗还可以静脉点滴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