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脸部烧伤破皮,要如何处理?

会员86750547 2岁 已回复
小孩脸部烧伤破皮,要如何处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大为 主治医师 南京市高淳区古柏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24
指导意见:你好。结合宝宝的情况来看、表皮的烫伤是可以通过局部碘伏等消毒后、涂抹比如芦荟胶或者是烧烫伤膏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局部卫生保持清洁,可以涂抹碘伏进行消毒,避免感染。
指导建议:局部可以涂抹美宝烫伤膏,饮食上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情况没有恢复,需要进行检查一下,避免加重病情。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外用烫伤膏,注意防止感染,以后一定要注意一些的,教孩子一些安全常识,注意安全,严重,要检查住院消炎治疗,目前先用烫伤药膏吧,面积大影响到手指活动,可以考虑植皮手术治疗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子皮肤烧伤之后,用水冲洗伤口约10分钟,冲洗时使用中等水流,这样可以避免对烫伤部位造成伤害,减轻疼痛。如果不是很严重涂抹一些烫伤膏,注意加强对伤口的护理就可以,如果伤口特别严重,引起水泡化脓或者感染的现象,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带孩子去医院皮肤科处理,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一些外用的药膏,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口服一些消炎药,注意保持伤口的清洁卫生避免造成交叉感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脸部烧伤能植皮,效果很好。植皮手术是一种针对皮肤问题的美容手术,一般会在自身健康皮肤处取下一部分皮肤,用来覆盖切除疤痕的区域,对于那种大面积疤痕组织或者局部纹身不易清洗掉的情况比较有效,手术后,伤口周边会有缝合的印记,取皮的部位会留有疤痕,如果选择皮肤很接近的皮肤植皮,加上缝合技术很好,皮肤成活,那效果比较之前的疤痕要好很多。建议最好不要让创面沾水,等其脱落后再碰水为好,能减少发生感染的几率,不要吃辛辣食物。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脸部烧伤可以植皮,使脸部变得白净。脸部植皮,一般原则是分区植皮,而且取皮与供区的部位有关,如果脸部小范围植皮,一般取耳后、上臂内侧,或者锁骨上窝取皮,颜色更接近一些。如果这些部位不够供皮,也可以选择大腿内侧、背侧,以后色差会更明显一些。色差个体差异很大,有的植皮,很多年以后几乎看不出痕迹,有的留下很明显的色素沉着改变,手术前没有办法预料。建议不要吃辛辣食品,不要过早沾水,避免感染,不要用力抓挠伤口,注意休息不要熬夜,要去正规的医院治疗。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烧伤皮肤处理方法首先要使用冷水冲洗伤口。使用冷水冲洗能够降低烧伤部位皮肤温度,然后再使用消毒水进行消炎,等皮肤晾干以后,再涂抹消炎膏药治疗。如果在烧伤以后,皮肤出现了水泡,尽量避免用针挑破,一般在三天左右水泡可以自己吸收,不小心将水泡挑破以后也要及时进行消毒包扎处理。将伤口处理好以后就不可以再碰出水了,要保持局部清洁干燥,定时对烧伤部位进行消炎处理,才能促进皮肤愈合,避免留下疤痕。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