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培酮会引起心跳快吗?

会员85017768 21岁 已回复
女,23岁,患有精神幻听症两年,每日吃一片2mg的利培酮和一片安坦,情况控制的很好,但是平日心跳八九十下,每过几天心跳就上到110到125之间,全天都在一百下以上这样持续一两天.像我这种情况跟吃的药物有关系吗?会是药物引起的心跳过快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商艳丽 药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用药指导,用药咨询,指导患者安全,处方点评与药物应...
已帮助用户: 1339
问题分析:你好,利培酮疗用于治疗急性和慢性精神分裂症!但是该药物有很多不良反应!
意见建议:服用利培酮会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反射性)心动过速或高血压的症状!你的情况应该属于利培酮的不良反应!
有用0
关注
范翠玲 药师 北京丰台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用药指导,用药咨询,药品管理
已帮助用户: 3426
问题分析:利培酮:用于治疗急性和慢性精神分裂症如狂想、焦虑、幻觉等
意见建议:有偶尔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反射性)心动过速的付作用。
有用0
关注
马超 私人心理咨询师精神科
擅长:恐怖症,强迫性障碍,人格障碍,抑郁性神经症,偏执狂...
已帮助用户: 1625
心理分析:您好,你反映患有精神幻听症两年,吃利培酮和安坦,担心心脏问题。你的担心是合理的,利培酮除了可能引起分泌乳汁增多,也会有少量出现心脏加速影响。
心理指导:1、咨询用药医生,做好相关检查,必要时可以更换药物,减少心跳加速现象。2、心理原因引起的心跳加速,心理的紧张和压力,会使心跳加速,可以尝试着适当运动,保持情绪稳定,并且定时进行放松训练,来调节心理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会导致心跳加快。
自主功能障碍。失眠患者会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心慌、心跳加快。如果60%的失眠患者有焦虑情绪,也会出现心慌、心跳加快,有的会感到胸闷欲死。如果是高血压患者,长期失眠会导致血压升高,也会造成心脏损伤,出现缺血性心脏病。患者表现为心悸、心跳加快,有时胸闷。如果长期失眠、睡眠不足容易导致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还会出现心慌、心跳加快、胸痛等症状。这时候就要做心电图和心肌酶的测定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肺结核会引起心跳快。
肺结核患者可能会出现发热、气急等症状,甚至引起广泛肺组织破坏、结核性胸膜炎等并发症,当患者出现上述情况时,换气功能障碍,导致机体处于缺氧状态,可能会反射性地引起的心跳加快,所以肺结核会引起心跳快。
患者平时多休息,不要劳累,同时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保持合理的饮食,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通常情况下,高血压可能会导致心率加快。
由于高血压病人的临床表现不同,初期有的人没有任何的表现,有的人会表现出头晕、头疼、心慌、倦怠等,只有在工作过度,精神压力过大,心情变化后才会有血压上升,休息后会恢复,但如果血压继续上升,就会出现头疼,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四肢麻木,夜间尿多,心悸,乏力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的血压会导致心跳加快。高血压会刺激交感神经,从而产生大量的儿茶酚胺和交感神经的兴奋,从而导致心跳加速。
1.生理原因:高血压患者如果焦虑、疲劳、生气、压力过大、休息不足、酗酒、抽烟等,都会引起心脏跳动加速。
2.病理因素:心律失常、心肌炎、心力衰竭、冠心病、不稳定心绞痛等均有可能引起心律失常。临床上有部分心律失常的患者是由高血压引起的。
因此,高血压会导致心率加速,建议尽快到医院进行适当的降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颈椎病有一种类型是容易引起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的。但也不能排除有其它毛病导致。建议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诊断,以免耽误病情。平时注意防寒保暖,不要着凉。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油炸及油脂高的食物,清淡饮食。压力不要过大,保证充足睡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甲亢引起心跳快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典型症状之一是造成心率加快,产生心悸症状。原发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治疗必须药品或其它方式。例如,甲巯咪唑或选择碘-131来治疗治疗。对于心跳大幅度升高的患者来说,可以用甜蜜素和蛋白激酶酶等阻断剂类药控制心跳,一般功效效果非常的好,绝大多数可以有效地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