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疼痛

会员82044327 20岁 已回复
膝盖疼痛10岁以前得过过敏性紫癫,发病是两条腿。现在20岁,天气变冷就会膝盖疼痛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双双 医师 阜城县崔庙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神经...
已帮助用户: 5676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治疗过敏性紫癜服药后引起的关节炎,可以服用布洛芬软胶囊、芬必得等治疗。要注意局部的保暖,避免剧烈活动。
有用0
关注
李春香 医师 阜城县崔庙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6582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可能是关节炎。属于过敏性紫癜性引起的,可以口服布洛芬软胶囊治疗。同时要注意局部保暖,避免着凉。
有用0
关注
武亚辉 晋城煤业集团王台矿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胸痹,便秘
已帮助用户: 1706
指导意见:冬季气温比较低,导致肌肉及血管收缩,是导致膝盖疼的一个原因,而因为疾病及运动损伤导致的也会疼。去医院看看。
有用0
关注
李玉娟 主治医师 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心肌缺血,高血压,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7238
指导意见:你好,膝盖疼痛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原因:一是考虑类风湿性关节炎病变所导致的疼痛。二是考虑骨性关节炎,即关节退行性变化,这种情况多发生于年龄较大的患者。三是全身性疾病所导致的膝关节病变。如要确诊查明病因,需结合临床表现进行必要的相关检查,如血液化验、膝关节拍片或CT检查等。建议你去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完善必要的辅助检查,查明原因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平时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疼痛急性期要充分休息,适当服用止痛药等。
有用0
关注
要利琴 主治医师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囊肿,胆囊炎,肝腹水,胆囊增大,酒精性肝硬化,脾...
已帮助用户: 23673
指导意见:痛痹,临床表现为肢体关节紧痛,痛有定处,遇寒痛增,得温痛减,痛处不红不热而常有冷感,关节不可屈伸等各种症状。治疗宜温经散寒,祛风除湿,可酌情选用寒湿痹冲剂等对症治疗。服药期间忌食生冷油腻鱼腥辛辣刺激性食物,宜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李乐 医师 长沙蓝盾医院中医科
擅长:针灸,推拿,针刺,艾灸,刮痧,经络,穴位,按摩
已帮助用户: 14515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来看,膝盖天气变冷就疼,一般是感受了风寒湿邪引起的,属于中医范畴痹证,遇冷变疼证属痛痹,一般是祛寒止痛治疗。
有用0
关注
尚秀英 医师 山东省禹城市张庄镇医院中医科
擅长:经性头痛,排卵期出血,月经过少
已帮助用户: 32065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种情况是膝关节炎引起的,建议口服,壮骨关节丸,最好去医院做类风湿系列检查,排除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现在考虑有可能是膝盖部位受到强烈活动以后出现的一些拉伤,也要营养均衡,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及钙质的食物,并多晒太阳,增加钙质的吸收,要观察,不见好转,及时去诊室就诊。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盖打封闭针更加疼痛一般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方式来缓解。
1.药物治疗:膝盖打封闭针可能会导致局部血管损伤,引起疼痛,此时可以适当进行药物治疗,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物理治疗:膝盖打封闭针更加疼痛还可以适当进行物理治疗,一般可以对局部进行冰敷,同时限制膝关节活动和负重,以促进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打坐膝盖关节疼痛,患者可以通过物理疗法、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1.物理疗法:如果患者打坐膝盖关节疼痛,可以对膝盖部位进行热敷、按摩、针灸等行为,从而改善疼痛的情况。
3.使用药物:如果情况严重,物理疗法效果不明显,患者还可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利多卡因凝胶贴膏、对乙酰氨基酚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引起膝关节疼痛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过度的工作压力会造成膝盖的酸痛,过度的工作会加重膝盖的肌肉疲劳,从而造成膝盖的酸痛;
第二,长期的不正确的走路姿势、站姿、坐姿都会造成膝盖的酸痛,而膝盖承受的负荷太大,也会引起膝盖的疼痛;
第三,由于年龄、体质下降、骨质疏松、天气变化等原因,导致膝关节出现关节炎或者关节炎;
第四,由于锻炼不当引起的膝盖疼痛,大部分的运动都要用到膝盖,如果做错了动作,就会出现膝盖的酸痛,例如不经常锻炼,突然进行剧烈的动作,或是动作不合适等;
第五,膝盖的疼痛也可能与外界的碰撞有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出现的症状是膝关节上方肌肉疼痛,而拍片子的结果是双侧髁间棘变尖。二者之间并没有因果关系。
指导建议:也就是说,双侧髁间棘变尖并不会导致膝关节上方肌肉疼痛。因此,您这种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导致膝盖外侧疼痛的常见病因有几种,首先最为常见的就是膝关节的外侧半月板的损伤,由于外侧半月板损伤可以牵涉到外侧疼痛。另外常见的还有膝关节的退行性变骨质增生,膝关节外侧间隙变窄,膝关节软骨面被破坏较重等引发的膝盖外侧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