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寒湿,舌有齿痕,舌苔白,吃什么好?

会员79835459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脾虚寒湿,舌有齿痕,舌苔白,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你好,是脾虚湿盛的表现, 服用西药后出现则是跟药物伤胃有关的。可以采取健脾利湿的措施进行调理,建议服用一段 时间参苓白术散。
有用0
相关问答

身体出现湿热体质,舌苔厚,伴有脾虚的临床情况,经常感觉身体疲劳乏力,两颧潮红发热的表现,可以通过健脾清热利湿的药物进行综合治疗,如果症状一直没有好转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到当地的医院进行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指导意见:你好,是脾虚湿盛的表现, 服用西药后出现则是跟药物伤胃有关的。可以采取健脾利湿的措施进行调理,建议服用一段 时间参苓白术散。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你好,1.舌头两侧有齿痕是脾虚,舌苔不黄不代表没有湿热,但据大便稀,阴囊湿和发凉看,应该有寒湿。粉刺不一定都是湿热。2.色两侧红点不是心火旺 3.睡眠问题和脾虚及胆气不和有关。4.是肝胆郁。
总体上是心胆气虚,脾阳不足,胆胃不和。吃归脾丸后有效也可以反证。停药复发时因为时间短,应该继续服用。另外,吃汤药是最好的,您所选的方剂中没有针对肝胆的,知柏地黄不可以吃。逍遥丸一般,人参健脾丸可以,但都没有调和胆胃和温运脾阳的。建议试用温胆汤加附子理中汤治疗。

燕路兵内科广宗葫芦医院已帮助用户:113064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这可能是脾失健运出现水湿内阻引起的疾病表现。 可中医生面诊后确诊。忌辛辣酒等刺激性食品和生冷油腻食品有一定帮助。 试用平胃散,健脾丸调理治疗,

李占胜医师外科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460681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问题分析:您好!脾虚肝旺不是您可以诊断的,您需要做的就是描述症状,不是做出诊断,齿痕基本代表阳虚或者湿盛。
意见建议:中医虽然讲究辨证论治,对证下药,但是这个证不是症状,而是医生通过您的症状来总结这个证,不是您自己总结。

李建军医师其他太原长城医院已帮助用户:7490
擅长:湿气重,顽固性口腔溃疡,地图舌,痈,伤寒,奔豚气,风湿热,喉痹,胃石,疥疹

问题分析:舌苔有齿痕的话考虑是个脾阳虚。如果脾虚肝旺的话考试是 肝郁犯脾引起的,可以先舒肝解郁,再进行脾虚的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先服用1个月的柴胡疏肝散,然后再服用中成药参苓白术散进行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张和冰医师中医科中江石笋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543
擅长:情志内伤,风湿热,骨关节痹症,膝骨性关节炎,不寐,养生,健脾,理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