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体可能有些不好,平时抽烟,之前查过是肺热大,体...

会员63073852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身体可能有些不好,平时抽烟,之前查过是肺热大,体内有毒火,请问上火吃什么好得快?之前试过几款效果不大,朋友给我推荐金莲花软胶囊,怎么样?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之前查过是肺热大,体内有毒火,请问上火吃什么好得快?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金莲花软胶囊可以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汤郁毕 医师 南京市白下区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脱位,中风,针灸
已帮助用户: 287
问题分析:肺热,肝火旺是确诊的话可以清肝火,清肺来调理,最好门诊中医师面诊确诊下。建议在不确定病情的状况下,不要乱用药物。
意见建议:加强锻炼 补充维生素 多吃蔬菜 少吃肉 少吃垃圾食品 如果进一步加深的话 最好要去医院看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时咳白痰属于肺寒证,可伴有畏寒、发热、脉浮紧。肺热表现以咳嗽、痰黄稠为主要表现,伴发热、汗出。痰色白主要见于肺寒,注意燥热伤肺以及肺阴亏虚,可见咳嗽,咳痰,痰少色白质黏,难咳。伴口干咽燥、体型消瘦,午后潮热、五心烦热、甚至痰中带血,声音嘶哑,舌红少津,脉象细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白痰是肺寒。
风肺寒的咳白痰是有泡沫的痰,还会有发热轻,连续打喷嚏、流清鼻涕,只有用清热去火的药物缓解,肺热引起的时候痰往往会比较黏稠,会不停的咳嗽,会呈脓状,颜色也会比较黄,需要止咳的药物治疗。
咳嗽期间,有些人因为咳嗽难以入睡,所以想吃安定类药物帮助睡眠,但是安定类药物同样会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呼吸功能比较差的患者不建议使用,以免在睡着后呼吸被抑制,其至导致呼吸停止。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要保证睡觉好,那样对脑子有好处。不睡有可能是白天运动量不够,另外可能是衣服穿得比较多,或是被子盖得比较厚。如早上起来嘴里有异味,吐出唾液发黄,就是肺热。可煲些汤来滋阴清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热以发热、咳嗽、胸痛为主要症状。注意饮食,多饮水。饮食要清淡、适量、易消化,不然容易造成积食,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孩子大便、舌质舌苔的变化、口唇颜色、口气变化等。家长平时要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让孩子多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心肺热主要是指火热犯肺以及心火旺盛,心肺热与人体气血津液失调、饮食辛辣刺激有关,此外秋季容易产生肺热,与季节气候变化外感风寒之气有关系。肺热症状可见咳嗽、咳痰、痰色黄黏稠,发热,喘息;心火旺盛会有心烦、失眠睡眠质量差,难以入睡,口苦、咽干、口舌生疮、小便发黄、面部粉刺痤疮的症状。心火旺盛严重会出现情绪激动,甚至神昏谵语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热咳嗽是由于肺内郁热、肺气失宣出现的以咳嗽为主的一种症候,多见于免疫力低下的儿童及老人。表现为反复咳嗽、咳黄痰,还有口干、咽痛、便秘、尿赤、身热或伴有喘息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