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吃什么好的快啊

会员63000996 24岁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吃什么好的快啊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存在甲状腺结节要看具体的甲功数据怎样的,甲状腺功能正常或减低者,可先试用小剂量甲状腺激素治疗,如经治疗后,结节更为明显,应考虑手术治疗。
有用0
翟章锁 主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院甲状腺科内科 一级
擅长: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大、甲亢...
问题分析: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指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内出现一个或多个组织结构异常的团块。甲状腺结节的病因很可能系多因素所致,如遗传、放射、免疫、地理环境因素、致甲状腺肿因素、碘缺乏、化学物质刺激及内分泌变化等多方面综合刺激所致。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宜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猕猴桃等。宜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发彩、干贝、海蜇、海参、龙虾、甲鱼等。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和新鲜水果等。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针对结节治疗,ECT检查如果有凉/冷结节,恶性结节的可能性增大,热/温结节恶性的可能性小,甲状腺细针穿刺(可能需要多次,很少很少的医院能做)或手术病理检查可以明确诊断。治疗需要结合甲状腺功能、ECT检查来决定。保持心情的舒畅,避免情绪波动。良好的心态对你的病情有一定的帮助。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针对甲状腺结节如何治疗问题上,传统上治疗结节的方法就是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但药物治疗,会带有毒副作用,对患者的肝脏肠胃带来很大的影响;手术治疗更是创伤大,风险大,甚至会造成感染和并发症并且一着不慎,容易造成甲减,需要终身服药。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可以吃小金丸、海藻玉壶汤等进行散结,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腺瘤、囊肿、结节型甲状腺肿等良性甲状腺结节可以口服药物进行治疗。患者肝气不畅,从而导致肝气郁结,患者可以选择小金丸、海藻玉壶汤等药物,这些药物具有疏肝解郁、化痰散结的作用。在服用药物的过程中,需要定期复查一次甲状腺B超和甲状腺功能,以了解结节的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这种病是不能靠吃对应食物来根除的,可以通过药物以及手术治疗。
如果甲亢患者在治疗期间没有注意到这一点的话就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健康,从而造成更多的不良影响。甲状腺结节这种病,实际上就是指甲状腺里面有一个肿块,出现后通常不消失,而当前甲状腺结节治疗的主要手段仍是手术切除。当然,并非所有甲状腺结节发生后,均需进行手术,就是要看甲状腺结节情况而定。对于一些有一定程度上压迫症状的甲状腺结节患者来说,可以通过服用药物的方法对其予以缓解,但是这种办法并不能完全治愈病灶。如结节较小或属于良性结节等,或无对应压迫症状时,事实上,无需解决,仅需常规复查甲状腺超声等以观察结节改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多吃蔬菜、水果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需要清淡饮食,可以吃菠菜、苦菊、莴苣、白菜、洋葱、青菜、西红柿、苦瓜、黄瓜、土豆、小油菜、茄子等。还可以多吃水果,如苹果、橙子、猕猴桃、梨、西瓜、香蕉等
甲状腺结节患者要忌烟酒,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可以用野菊花、蒲公英、丹参、山楂、月季花、玫瑰花等代茶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吃海带,紫菜等含碘多的食物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通常甲状腺结节吃海带,紫菜等含碘多的食物比较好。不宜吃辛辣刺激、煎炸油腻、腌制食物,尽量避免饮酒。
此外,患者日常还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从医学角度上来说,没有能够消除甲状腺结节的食物。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结节有多种类型,有良性的,也有恶性的。其治疗,多数情况下需要手术切除。临床上,有一种甲状腺结节称为单纯性结节性甲状腺肿,与碘离子代谢有关。多吃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海藻类食物,对病情控制有一定的作用。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处理。注意不要盲目用药,应遵医嘱用药。以免影响身体健康,不利于身体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患者多食用鱼肉、豆制品、牛奶比较好,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硒、锌等微量元素的足量摄入,有效提高免疫力。此外,应该严格限制摄入富含碘的食物,如海制品。患者还应忌烟、酒,忌食生冷辛辣的食物。
除饮食控制外,患者平时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早睡早起,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