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多久做一次好。

匿名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CT多久做一次好。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5月份6月份各做了一次胸部CT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明天我想去做CT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志超 主治医师 邹平县长山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痹证,头痛,眩晕
已帮助用户: 35482
问题分析:你好,由于ct是一种放射性检查,经常做的话对身体是不好的,一般安全角度看每年不宜超过2次为佳,但是有些时候为了治病需要没办法,具体要看利弊大小了。
意见建议:如果确实需要的话就做,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确定。
有用0
关注
崔乐 医师 邹平县长山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针灸,艾灸,推拿
已帮助用户: 8886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描述,如果没有病情的特殊需要,一年内做CT次数不要超过三次,因为做这个需要接触和吸收大量的放射线。
意见建议:如果没有特殊的病情需要,如脑出血、内脏肿瘤等需要通过CT检查确定病情的发展情况,查体的话尽量不要选择放射性较强的CT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药调理口臭调理2到3周左右,口臭的现象就能够得到改善。长时间出现口臭中医方面主要考虑是有些脾胃湿热,是因为长时间吃一些油腻或者油炸的食物造成,治疗上可以选择服用健脾去湿热的中药,平时避免和一些海鲜或者辛辣油腻的食物混吃。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做完一次CT检查,3-6个月之后,CT产生的辐射影响便不会存在。CT的射线大约是X光的10倍左右,所以对人体有一定伤害。但是所谓的射线伤害其实主要飘在空气中的折射射线,其对人体伤害最大,所以不要在CT室里多停留。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CT的辐射,首先对于卵子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有可能会引起卵子畸形,影响到卵子的排出,这时候如果马上受孕,就有可能会造成胎儿的畸形。尽量在做完ct之后,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再进行怀孕,因为此阶段是最安全的,基本人体的生殖细胞代谢一批之后,这样就比较安全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半年以上再考虑怀孕。因为检查辐射太大,对人体细胞损伤较重。至少要间隔3月才能怀孕。因为卵子成熟一般需要2至3月的时间,若不避孕有可能会造成生化妊娠自然流产,即便存活也很有可能会造成胎儿诸多方面的先天畸形,给家庭和社会造成严重负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这一个月不受孕等到下个月的月经之后,再受孕更安全,备孕的时候口服相应药物,预防胎儿的器官病变。生活里多吃点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多锻炼,增强个人体质,这对宝宝也好,对你也很好。平时有良好的作息规律,不熬夜,不抽烟不喝酒。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建议二十四小时以后做CT复查一次脑梗。
脑梗是指局部脑组织因血液循环障碍,缺血、缺氧而发生的软化坏死。通常情况下,脑梗发病后二十四小时之内不会显示梗塞灶,因此建议24小时以后复查做CT复查一次,来帮助明确诊断同时判断是否有新发病灶。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有利于身体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