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大便***用啥药?

会员52783164 98岁 已回复
老年人大便***用啥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需要检查找出原因的,这种情况一般及时休息继续结合脑外科检查,脑CT检查试试,也是很重要的。
有用0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这种症状一般由于脾肾阳虚引起的,结合老人的年龄比较大等情况看是脾肾阳虚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建议您是您给患者口服附子理中丸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常出现大便憋不住的症状,这种情况考虑是由于直肠括约肌功能失调的原因引起的。所以老年人出现大便不能控制的症状,有可能是由于肛肠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的原因引起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老年人偏头痛发作期的处理,静卧避光室,轻者不需特殊处理,或用安定口服,严重偏头痛可口服或肌注氯丙嗪,或泼尼松口服等,心得安的治疗副作用较少,停药时,应逐步减量,否则会导致心悸、眩晕等,恶心及其他不良反应。哮喘和心血管疾病的病人避免使用。一般认为,对有明显症状的急性发作期应首选抗组胺药,但也不主张长期服用。
此外,如果每个月发作次数超过2-3次者,则需考虑长期预防用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心衰用强心药物、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等,具体分析如下:
治疗老年人心衰,可以选择强心药,例如地高辛等增加心肌收缩力;还可以选择利尿剂,如氢氯噻嗪、螺内酯、氨苯蝶啶等,但在服用利尿剂时,要建议补充钾离子,并且定期监测血钾,预防低钾血症;还可以服用血管紧张素受体转化酶抑制剂,有预防心室重构的作用效果;还可以服用β受体阻滞剂,例如酒石酸美托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药物,有预防心源性猝死的作用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尿失禁用抗生素药,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真性尿失禁,可以服用甲钴胺片等营养神经支持治疗。急性尿失禁病人可以通过服用盐酸坦索罗辛等阿尔法阻断药物来缓解症状。还可以口服左氧氟沙星等抗菌消炎药物,比如泌尿系统感染等。对于有压力的尿失禁的病人,可以选择M受体阻断剂如索利那新。有充盈性尿失禁的病人可以服用α-受体阻滞剂。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年纪大的老人往往会出现排便方面的一些障碍,比如是经常性的出现便秘,或者是大便失禁的情况,大多与脑神经功能减退有关,是衰老的表现,是不能完全治好的,要生活规律,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应根据既往病史、血压情况等条件来选降压药,具体内容如下:
老年人在使用降压药时应先从低用量、单一的药物入手,不要突然服用过多的降压药,以防突然出现的心脑血管疾病。此外,老年人在选用降压药的时候要充分考虑既往病史,要明确是否有糖尿病、心脏病等基础性疾病,如果有这类疾病,需要进一步明确禁忌症。另外,老年人要注意每天监测血压,根据血压的状况来调整药物使用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