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便秘引起痔疮疼痛

会员51383017 20岁 已回复
产后便秘引起痔疮疼痛我因产后便秘引起痔疮疼痛,现在在哺乳期,产后48天,严重便秘,大便干、硬、大,有便血,肛裂,痔疮疼痛,肛门坠胀等不适。现在在哺乳期,开了中药服用服用过头孢拉定胶囊和麻仁润肠丸。但是没有用,现在在服用中药。中药有:生大黄、槐花、侧柏叶、荆芥、苦杏仁,其他还有不知道是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德菊 主管护师 沂源县南麻镇计划生育服务站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盆腔淤血综合征,功血,子宫息肉
已帮助用户: 59459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在产后,吃饭太油腻,不注意补充纤维素,活动量又少,有可能会引起便秘的情况,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和服中药,联合治疗缓解症状
意见建议:在服用药物和饮食调理的情况下,该多喝温开水,注意保持会阴部卫生,有利于缓解症状?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考虑是痔疮引起的,可以采取注射治疗,冷冻治疗及物理治疗.严重者可手术治疗,包括结扎法,胶圈套扎法,痔切除等.建议到正规医院肛肠科接受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后便秘是饮食不规律或者产后气血虚,活动少导致的,很多女性都是有产后便秘的症状,这段时间还是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积极吃香蕉,火龙果等来看看效果,应该会帮助比较大。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产后便秘痔疮出血首先要注意保持大便畅通,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饮水,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用到蜂蜜水润肠通便。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痔疮膏、痔疮栓等外用药物进行治疗。平时应避免久坐、久蹲等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果没有明显的改善或恶化的迹象,要及时去专业的医生做一下具体的诊断,并遵医嘱进行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便秘痔疮出血可以采用一般治疗、保守治疗等方式改善病情。
女性在产后出现便秘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如香蕉、蜂蜜水,多饮水、多做锻炼,尽量不要久卧。需要到正规的医院的肛肠外科做检查,确定有没有痔疮。哺乳期间最好是避免服用抗炎药,避免服用过多的抗炎药,或者是治疗痔疮的药物,可能会引起孩子的肠胃不适,引起孩子腹泻。如果采取了一些非常规的措施来改善症状,需要做一些外科手术来去除痔疮。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体弱排便力减弱。新妈妈在产后身体都比较虚弱,排便能力减弱。尤其是采取过会阴切开的新妈妈,排便时不太敢用力,久而久之就出现了便秘的状况。饮食结构不合理。部分新妈妈在孕期饮食结构不合理,蔬菜、水果吃得比较少;产后又极力进补,却忽视了果蔬的摄入,从而导致产后便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处于哺乳期就先别用治疗痔疮的药膏的。可以每天用热的淡盐水肛门坐浴熏洗10分钟,来预防感染的发生及促进创面的愈合,保持大便通畅,不要干燥和腹泻,禁止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酒,海鲜类的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治疗痔疮和肛裂,首先还是需要从饮食上进行改善,比如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高纤维食物,多喝水,防止大便干燥,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促进胃肠道蠕动,有利于大便的排泄。可以每天进行温水坐浴,特别是大便后,然后涂抹痔疮膏。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