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会得面瘫这个病?

会员49489236 5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是老师,然后不知道怎么了我得了面瘫了,我的学生,同学们都会嘲笑我的。起了各种属于我的外号,”、“歪嘴巴”、“歪歪嘴”、“吊线风”我作为老师真的是听不下去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面瘫:多数患者往往于清晨洗脸、漱口时突然发现一侧面颊动作不灵、嘴巴歪斜。病侧面部表情肌完全瘫痪者,前额皱纹消失、眼裂扩大、鼻唇沟平坦、口角下垂。病侧不能作皱额、蹙眉、闭目、鼓气和噘嘴等动作。鼓腮和吹口哨时,因患侧口唇不能闭合而漏气。进食时,食物残渣常滞留于病侧的齿颊间隙内,并常有口水自该侧淌下。由于泪点随下睑外翻,使泪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其中周围性面瘫发病率很高,而最常见者为面神经炎或贝尔麻痹。部分患者可有舌前2/3味觉障碍,外耳道疱疹等。
意见建议:面瘫病人可每日早晚各做1次按摩,同时用湿热毛巾敷患侧面部。另外,还应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在急性期尤其要注意休息,避免疲劳和寒冷刺激!发现面瘫就要到医院进行治疗。祝生活愉快!
有用0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你好,面瘫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常见病,一般症状是口眼歪斜它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它不受年龄限制。患者面部往往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晚期得面瘫的原因有以下内容:
面瘫主要分为中枢性的面瘫和周围性的面瘫,而在孕晚期出现的面瘫就属于周围性面瘫。周围性面瘫往往是因为面神经的非特异性炎症所致的周围性的面神经麻痹。但是面瘫与怀孕的关系不大,并不是因为怀孕所引起的面瘫。主要考虑是由于受凉,或者是抵抗力下降,导致病毒入侵从而引起的面瘫。建议是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面瘫,为面神经麻痹的一种临床表现,如果治疗得当,但是有些病人治疗效果也不好,估计需要治疗一个月左右。出现了面瘫的症状,需要做头部ct检查,患侧面部肌电图检查,根据检查结果使用药物。可以到当地三甲医院的康复科或者。针灸科做面部针刺推拿穴位注射等传统治疗。注意面部防风,戴厚口罩,暂时不要冷水洗漱,可以使用新鲜的黄鳝血外敷患侧面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面瘫的针灸治疗效果是非常好的。其实针灸治疗是唯一的办法。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面瘫扎针越早越好,因为面瘫在急性期是会继续发展的,不扎针面瘫也有可能会加重,用电针治疗面瘫是可以完全治愈的,而且疗效非常显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注意充分的休息,适当作息,早睡早起,避免熬夜。避免过于疲劳,比如长时间连续工作等。注意保持稳定的情绪,避免过于焦虑,情绪的问题会降低人的免疫系统防病能力。充足的营养,就是充分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在所出现的面瘫后遗症,是可以积极治疗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的是会康复的。平时也可以使用新鲜的鳝鱼血外敷于歪斜的一面,具有改善症状的作用。是中风的一种。需要及早治疗,效果较好。只能慢慢恢复的,不要担心的,可以到中医院试着治疗。所出现的头晕症状可能是因为存在高血压疾病等引起,可能并不是面瘫后遗症表现,患者应该看看内科。面瘫后,由于神经受损,确实会出现感觉或者运动的麻木,由于神经系统受到损伤,肌肉没有神经一样,会出现逐步的萎缩,到康复理疗科进行相关的康复理疗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空调和面瘫并没有直接的关联,面瘫确切的原因与面神经节寄生的病毒感染有关,病毒在潜伏期时是没症状的,在一定环境条件下,比如抵抗力下降,吹空调、劳累、熬夜、生活作息不规律,都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这时,病毒趁虚而入,发为面神经炎,即面瘫。只有劳累或者过量贪凉、饮冷、吹空调时,会诱发疾病。吹空调和面瘫有一定的关联,但不是必然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