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征吃什么有好处?

会员48858113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我好像出现了更年期综合征,老是有心悸爱出汗的现象,而且夜里也总睡不好,老是失眠,导致这一段时间脸色很差,精神也不好,听说更年期综合征适当的饮食调理可以缓解,请问吃什么好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冠峰 护士 本溪市第九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血管疾病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82
你好,更年期综合片要增加钙铁,要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猪肝、菠菜等。多补充B族维生素,应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粗粮、瘦肉等,以改善情绪波动、记忆力减退、心慌失眠等精神神经症状。还有就是要补充蛋白质,特别要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因此需要保证牛奶、瘦肉、鱼、大豆等食物的摄入。可以经常食用黄豆、芝麻、红薯、牛奶、小米、红枣、小麦胚芽油。
有用0
相关问答

黑豆不仅具有黄豆的大豆异黄酮,卵磷脂,而且还可以保护肾脏。黑豆洗净后,提前泡12小时,煮粥时不要倒掉泡完的水。银耳更年期的朋友要注意保养皮肤,经常食用银耳可以补充较多的胶原蛋白。银耳莲子枸杞一起煲汤。蓝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抗衰老的花青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更年期综合征又称围绝经期综合征,是妇女自生育期的规律月经过渡到绝经阶段所出现的诸多不适症状。常因卵巢功能衰退、激素水平紊乱等因素所致,通常可以服用同仁堂坤宝丸等药物进行调理,同时还需改善日常饮食和作息来共同调理。
中医方面认为女性更年期是因肝肾阴虚导致,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同仁堂坤宝丸等药物来进行调理,同仁堂坤宝丸是由地黄、何首乌、当归、白芍、珍珠母、酸枣仁等成分组成,对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有显著的改善作用,可起到滋补肝肾的效果。此外,该药物副作用小,基本不会产生不良反应,可以放心服用。同时日常饮食上还需以清淡饮食为主,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还可以配合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舒展身心,有利于调理更年期综合征的问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百合:不仅是一种药,也是一种保健的食物。具有润肺,补益阴,镇静神经的功效。莲子:性甜而甜,对肾有益,滋养心脏,补充脾气。适合女性在更年期,烦躁不安,烦躁不安和失眠食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综合征主要表现总是情绪不稳定,且皮肤干燥,发黄,更年期期间少吃或不吃菠菜,其次忌吃油腻熏炸之物,忌吃烟酒、公鸡、羊肉等温热发病之物。避免吃油炸、油腻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轻微的症状可以通过自己调节可以缓解,平时多食用含钙高的食物,适量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增加户外活动,进行适宜自身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地延缓骨质疏松的进程。时期要调整好心态,坦然面对,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坚持锻炼身体,坚持补钙,家人也要理解和宽容,症状严重时可以遵医嘱用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综合征多吃含铁钙锌铜和多种维生素的杂粮:如小米、玉米、黄米、麦片等。苹果不可少,如酸枣、苹果、稿子、红枣、桑葚、香菇、小白菜、油菜、芥菜、雪里蕻、甘蓝、西红柿、胡萝卜、菠菜等,能安神、降压、防贫血,维持神经健康,促进消化,防止头晕、头痛和记忆力衰退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