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引起咽喉肿痛

会员48270941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上火引起咽喉肿痛。所以金银花,薄荷,西洋参三者能否一起泡水喝。成年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问题分析:如果出现了急性咽喉肿痛建议你平时尽量不要吃辛辣油腻生冷的东西清淡饮食为主,如果出现了乏力,可以配合使用西洋参。
意见建议:可以配合做一个血常规检查,如果出现了炎症感染还是需要积极配合使用抗生素建议你可以配合使用中成药清开灵软胶囊清热解毒改善出现的咽喉部疼痛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火能引起腰痛。通常这个腰痛主要都会出现,腰部有发热感,同时有可能还会出现小便发黄等不舒服症状的,首先不要熬夜,饮食方面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热气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上火引起的头痛吃对症的食物、药物降火。
如果上火引起头痛,考虑是由肝火引起的,可以遵医嘱口服牛黄上清丸、龙胆泻肝丸、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患者还可以口服葛根粉,有利于缓解相关症状,促进身体恢复正常。同时,患者应注重饮食调理,适量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还可以适量吃西瓜,西瓜有利于排便,这也可以缓解上火引起的头痛。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不同的人对上火会有不同的临床表现,比如有的人上火时会出现牙龈肿痛、口腔溃疡、口舌生疮,有的人会出现脸上长痘痘、背上冒疖子,有的人会出现肛门灼热、疼痛不适的症状。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牙痛不一定上火引起的,首先应该明确牙疼的因素,比如牙髓炎,牙周病,根尖周炎等。阵发性疼痛,冷热刺激痛,夜间痛,疼痛可放射至同侧头面部,这些症状都是牙髓炎的表现,需要到正规牙科检查,明确病因,如果是牙髓炎需要做根管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上火主要包括口舌生疮,眼睛红赤,耳朵流脓,口角出现溃疡,面部出现疖子,脓肿,小便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的现象,我们称之为上火。下巴痛可能是其他因素引起的,让病人多喝水,注意休息,适当的多吃蔬菜水果,也可以配合一些中成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如果是舌尖疼痛发红。考虑是由于上火所引起的建议,口服一些清火的药物进行治疗。用莲子心泡水。患者就要改变生活习惯让他规律。饮食清淡注意睡眠。可能会有些改善。再不行就是要吃一些败火的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