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导致手部肌肉萎缩,无力

会员48225856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郑医生!我这边有个病人颈椎导致手部的肌肉萎缩,无力。颈椎病多年了,手部不能正常活动2年余。请问你手机号多少?想预约你来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婉 北京丰台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药物过敏,感冒颗粒,藿香正气水,副作用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颈椎病的症状看只是有点严重了,您可以采用小针刀或者银质针疗法来接,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意见建议:这些疗法可以直接放松相关的肌肉筋膜和韧带,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住进无菌炎症的吸收,症状相应的就会慢慢缓解,我们这里只负责咨询,不负责预约。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是可以导致下肢肌肉萎缩的情况出现。原因如下:
首先是脊髓型颈椎病在发生时颈脊髓神经受压,导致锥体束受压且传导功能障碍,出现下肢无力,下肢肌肉长期不能正常收缩,导致废用性肌肉萎缩。其次是颈脊髓神经受颈椎间盘压迫后导致失营养性肌肉萎缩。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多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的低头,适当的放松一下颈部,同时还要避免阴冷潮湿的环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判断颈椎病变节段是否与肌肉除了配合医生治疗还有注意适量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但不能运动过量。运动过量会加重症状,还要根据自身选择一些有助于恢复健康的运动。萎缩的节段相符。如果仅仅出现肌肉萎缩现象,则需要排除运动神经元疾病,必要时可进行上肢及胸锁乳突肌肌电图。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病是会导致无力症状的发生。
颈椎病是会导致无力的症状出现,通常是由于椎管狭窄,或是椎间盘出现了突出的现象,从而就会导致脊髓出现了受压迫的情况,脊髓中的神经组织就会因为缺血导致神经功能慢慢的下降,就会引起无力的现象。通常表现为四肢无力,双下肢症状明显。严重的脊髓型颈椎病可以导致颈脊髓血液循环受到压迫,脊髓供血不足可引起缺血缺氧以及脊髓神经发生变性、坏死,导致四肢无力、行走困难的情况发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可以引起肌肉萎缩。
在颈椎病中神经根型颈椎病和脊髓型颈椎病的患者会出现肌肉萎缩。神经根型颈椎病会压迫上肢的神经,使肢体出现疼痛,使肌肉失去神经的支配,从而引起肌肉萎缩。脊髓型颈椎病的患者会导致四肢的肌肉不受神经和脊髓的支配,引起肌肉萎缩。其原因是锥体束受到间盘等组织压迫而导致神经缺血变性,甚至可发生坏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会导致手无力。
通常情况下,颈椎病患者后悔出现手部无力的症状,可能是脊髓型颈椎病,椎间盘以及颈椎体后缘骨赘等会对脊髓造成压迫,使得椎体束发生严重损害,所以患者会出现四肢乏力的症状。另外,还可能是椎间孔狭窄、钩椎关节增生等神经根型颈椎病引起的。
平时患者也要注意保证充分的休息,不要过度劳累,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考虑手部肌肉萎缩情况,可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劳累情况,一般肌肉萎缩常因为神经问题以及肌肉缺乏活动有关,饮食清淡规律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可以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骨外科就诊检查明确,必要时可以考虑肌电图检查看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