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中风药物的砂锅能用来熬调经的药吗

会员44221144 0 已回复
熬过中风药物的砂锅能用来熬调经的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一般清洗一下就可以了,不会有什么残留的药物在里面就没问题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风病人大部分都有动脉硬化的基础病,抽烟会促进动脉硬化的形成,不要抽烟,以免中风再发,喝酒要适量,喝酒过多会引起脑血管意外,平时要多休息,避免劳累,要多喝水,多食水果蔬菜,自己好要有一个好的心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中风艾炙的部位需要根据中风后遗症产生的部位进行决定,如果中方后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便在手脚上的穴位进行艾炙治疗,只有进行针对性后遗症产生的部位进行治疗,才能把治疗效果用处发挥最大。平时在治疗过程中需要保持饮食清淡,忌吃辛辣食物及高温油炸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中医把中风辨证分型为气虚血瘀型、气虚痰阻型、气血两虚型等,其中,针对气虚血瘀络阻型的患者,推荐通心络胶囊来进行治疗。
气虚血瘀,是指因气对血的推动无力而致血行不畅,甚至瘀阻不行的病理状态,多因阴阳失调,气血逆乱,上犯于脑导致,患者可发生以手脚麻木、言语不利等为中风症状表现。针对中风的治疗,患者可应用改善经络的中成药进行调理,如通心络胶囊。通心络胶囊由人参、水蛭、蝉蜕等药材制成,全方配伍,既防又治,作用全面,既能治疗中风、冠心病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脑梗死及其后遗症;又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保护心脑血管,净化血液,疏通血管,缩小斑块。故疗效相对传统活血化瘀药物较优。
建议患者可以遵从医嘱服用通心络胶囊,能够有效减缓中风症状,降低发作频次。

刘巍主任医师内科北京积水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对冠心病、心脏瓣膜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疾病的处理富有经验,尤其在冠心病和结构性心脏的介入治疗、危重症心血管疾病救治,以及围手术期心血管疾病的评估和处理方面积累了较多临床经验。并在国内首先开展准分子激光治疗复杂冠心病。

活血化瘀的中风药物主要适用于治疗缺血性中风的患者,通过活血化瘀来帮助疏通堵塞的血管,改善中风症状。患者根据自身情况并结合医嘱选用化瘀丸这类由活血化瘀的中风药物来治疗。化瘀丸作为一种中成药,其对于气虚血瘀型缺血性中风有着较为显著的治疗效果,其中所含水蛭、虻虫、土鳖虫,有抗凝、溶栓的作用,可降低脑含水量和脑血管通透性,有效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改善因缺血性中风引起的肢体麻木、口舌歪斜、言语不清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风根据其证型不同,选用的药物有所区别。化瘀药物主要适用于缺血性中风患者,患者可遵医嘱服用化瘀通络、益气活血功效的中成药治疗。
同仁堂化瘀丸是临床用以治疗缺血性中风的常见药物,大多数缺血性中风患者都存在血管瘀堵情况,化瘀丸可起到抗凝、溶栓的作用,破血祛瘀疗效较为显著,可减轻因缺血性中风所致单侧肢体瘫痪、口舌歪斜等症状。
此外,在服药中成药化瘀的同时,缺血性中风患者也可在医生指导下联用阿加曲班、丁苯酞等药物治疗,也可达到不错疗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风之后应该长期服用抗血小板,防栓药物,急性期积极住院系统规范治疗,缓解期药物治疗主要药物调理配合功能锻炼。平时应用一些降压药物和降脂药物,保证血压血脂的正常,同时应用,防止血栓形成的药物。中风后主要是应用一些活血的药物。典型的中风表现为三偏综合征,也就是偏瘫,偏身感觉障碍等,如果是出血,要尽量控制病人血压,如果是缺血性的,尽量溶栓或者改善微循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