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诊断妊娠糖尿病

会员42993478 27岁 已回复
医生诊断妊娠糖尿病怀孕24加3做的75克葡萄糖粉糖耐测试,空腹血糖4.77一小时10.08两小时7.59医生说妊娠糖尿病,我想问一下我这严重吗?这几天嘴发干是不血糖就高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志刚 护士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胃肠炎,急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536
问题分析:您好,OGTT实验的诊断标准,空腹5.6mmol/L,1小时10.3mmol/L,2小时8.6mmo1/L,3小时6.7mmol/L。其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达到或超过正常值,可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仅1项高于正常值,诊断为糖耐量异常。
意见建议:虽然您目前的值并不是特别的高,但是现在已经处于了临界值,出现了糖耐量的异常。孕期的糖尿病比较好控制,只要控制饮食,大部分血糖都可以有明显的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期糖尿病需口服75g葡萄糖耐量试验才能确诊,该试验要求在前一天空腹时,早晨开始测空腹静脉血糖,随后在200~300mL矿泉水内加入75g葡萄糖粉,测服糖1h和2h血糖,正常值5.1mmol·l~(-1),10.3mmol·L~(1),8.5mmol·L_(-1).若有1项或多项血糖增高则可确诊妊娠期糖尿病。
发生妊娠期糖尿病后,宜从饮食、运动等方面调整血糖。若饮食及运动未能使血糖维持在正常值内,则需使用胰岛素。因胰岛素不会透过胎盘所以怀孕期间亦可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诊断标准是在妊娠第24~26周进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指标提高就有糖尿病,不提高就没有糖尿病。
空腹采血后喝75g无水葡萄糖。空腹血糖大于5、1或喝75g无水葡萄糖后1小时血糖大于10.0或喝75g无水葡萄糖后2小时血糖大于8、5,可诊断为妊娠糖尿病。一般来说,确诊妊娠糖尿病后,要控制饮食和运动。如果有糖尿病史、巨型儿童史、糖尿病家族史,就要做妊娠期糖尿病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为:糖耐量试验空腹血糖大于5.0毫摩尔每升,餐后一小时血糖大于10.0毫摩尔每升,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8.5毫摩尔每升。两次测量血糖大于此标准,妊娠期糖尿病是妊娠期间发现,或发病的由不同程度糖耐量异常,及糖尿病引起的不同程度的高血糖。目前如果说是这种问题,还是要考虑就医,进行糖耐量的试验的了,那么就是可以明确是不是糖尿病,就是可以针对性的进行治疗的了,才能帮助的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糖尿病的诊断标准,空腹静脉血糖两次或者两次以上的血糖检测值>5.1mmol/L,可明确诊断为妊娠糖尿病。妊娠增加,可在孕晚期适当增加蛋白质,略微增加主食或多种维生素,油脂类尽量不要增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妊娠期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如下。
1.如果孕期空腹血糖为5.1mmol/L,或者口服葡萄糖耐量检查1小时后为10.0MMOL/L,或者口服葡萄糖耐量检查2小时后为8.5mmol/L,只要满足上述三项中的任何一项,就可以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
2.怀孕期间空腹血糖低于5.1mmol/L是正常的。对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应控制在5.3moll/L以下;对于孕前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控制目标为3.3-5.6moll/L。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病人可能在妊娠以前是没有血糖高的,到妊娠以后就诊断为糖尿病。一般是在妊娠中期的时候,给她喝75克葡萄糖做糖耐量试验,来判定她是不是有妊娠糖尿病,一般空腹血糖超过5.6mmol/L,餐后两个小时的血糖超过8.6mmol/L,就断定她有妊娠糖尿病,但是如果这两个数字只有一个高,我们给她判定是糖代谢异常,也就是糖耐量异常。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