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患有糖尿病,高压160,低压正常,吃什么药最好...

会员42634263 6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年人,患有糖尿病,高压160,低压正常,吃什么药最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什么药能解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海燕 医师 河北省廊坊市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699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叙述的病史及血压值,考虑老人可能存在高血压,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可口服代文降压,积极控制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二型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食用高糖食品,每天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不超过3克。
避免食用动物内脏、脂肪、虾、鱼等,可以多吃菠菜、青菜、油菜等粗纤维的蔬菜。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枸杞。另外,如果血糖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可以多吃一些低糖的水果,比如黄瓜、番茄等。
还有一些像葡萄、苹果、梨子、草莓之类的低糖类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压正常低压86不会是糖尿病。
低压86mmHg是正常范围内的血压,而且血压正常与糖尿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所以即使血压正常,也是有可能得糖尿病的,可以到当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检查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时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糖耐量试验等明确病情。其次糖尿病是胰脏不分泌胰岛素,所以需要外界补充胰岛素去消化食物。通常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显的遗传异质性,是有家族发病趋势的。除此之外,过量饮食、体力活动减少导致肥胖也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原因,所以高压低压,甚至血压正常,跟糖尿病没有关系,也不会导致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正常值也是3.9-6.1之间,超过6.1,属于血糖偏高,超过7.0,就属于糖尿病的情况,轻微的血糖升高,是不会导致阴道炎,阴道瘙痒的,也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多注意饮食控制,多运动,定期复查血糖的变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没有“老年人拉肚子吃什么药最好”的说法,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老年人肠胃机能下降,一般会导致肠胃功能下降,主要是由于肠胃受寒和肠胃功能失调引起的,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大便不成形、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大便常规的检查,如果是急慢性肠胃炎,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口服蒙脱石散和整肠生等药物,平时要多吃些蔬菜和蔬菜,适量的锻炼有利于身体的康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老年人双腿细弱与糖尿病并无直接联系。
判断某患者是否患有糖尿病,要测试空腹及饭后血糖,如空腹血糖7.0以上,餐后2小时血糖每升11.1毫摩尔以上,可以断定糖尿病的存在,是持续监测病人血糖。在治疗上,除了服用胰岛素以外,还要积极地使用各种降糖药物。根据血糖情况,选择合适的用药,与此同时,病人应重视糖尿病的饮食,应控制淀粉摄入量,三餐米饭亦应定时量化,能多吃些鲜菜,补充合适蛋白质忌油腻,忌食易消化吸收之食品,如稀饭和面等。在运动上,一定要多参加有氧练习,如跑步、散步等活动,这样能够降低血压和血脂,提高身体免疫力。
同时,可加强一定的体育锻炼,适当的运动能帮助协助降血糖,预防糖尿病所带来的某些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老年人患糖尿病能吃含糖量比较低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三日按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要多做一些户外运动。患者尽量不要食用含糖和油脂的食品,多食用一些新鲜的食品,也不要食用易消化的食品,可以食用的食物有:鸡肉,鸭子,鱼类,肉类,鸡蛋等,尽量不要食用高脂肪的东西,比如猪蹄,肥肉,五花肉,红烧肉等,不要食用太多的油腻的东西,也不要食用太甜的东西,比如甜点,比如饼干,比如番茄,黄瓜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