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脑勺上方压下去痛,好像有点凸出来,怎么回事

会员42328609 12 已回复
后脑勺上方压下去痛,好像有点凸出来,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情况建议根据你的具体情况选择治疗措施的,另外,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ww
有用0
相关问答

下巴下有个肿块压下去痛是皮肤炎症,淋巴结肿大等疾病,注意皮肤表面是否发红,如果皮肤表面出现发红,可以先使用采取消炎药等药物治疗,也可以到医院做一下血常规等检查,注意皮肤卫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防止出现影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头昏后脑勺痛可能是血压偏高、颈椎病、枕大神经痛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出现头晕、后脑勺疼痛的症状,首先要做血压测量,血压偏高的人可以选择使用钙离子拮抗剂进行降压,比如服用左旋氨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对于年轻患者来说,ACEI和ARB是最好的选择,比如依那普利,ARB类的主要药是厄贝沙坦和缬沙坦。颈椎病会导致颈部的肌肉萎缩,也会出现头痛、头昏等症状,还会出现颈肩、四肢麻木等症状,需要做颈椎核磁共振来确诊。有枕大神经痛的患者可能会表现为头昏后脑勺痛,具体原因不明,需要对症处理,首先要做好后颅窝肿瘤的诊断和头颅磁共振的诊断。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造成脑后、阵发性酸痛有多种原因。如病人有高血压病史、颈椎病等,若病人服用扩张血管药物还可能导致头痛。
脑后阵发性痛,应到医院作些检查测血压、颅脑核磁共振、除外脑血管畸形等也是很重要的。检查颈椎,排除颈椎病,同样很重要。
在确定脑后阵发性疼痛的病因后,建议及时根绝病因采取对症治疗,如果出现脑出血、颅内压变化的情况,建议及时采取止血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肛门疼痛的病因是很多的,还是及时到当地正规医院肛肠科做个肛门指检,肛镜等相关检查,明确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效的治疗。平时饮食上不能吃辣椒花椒,牛羊肉等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不能抽烟喝酒。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小孩后脑勺疼,首先可能是生活习惯方面的原因。比如小孩睡觉姿势不恰当,睡觉的时候总是头偏向一侧,再加上孩子的枕头太硬或者枕头的高度不合适,就会使得睡醒后脑勺疼痛。感染因素也会造成后脑勺疼痛,比如局部感染,感冒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引起后脑勺胀痛的原因比较多,首先要考虑颈椎病,颈椎病神经根疼痛会刺激到颈后肌,会出现后脑勺胀痛的现象,其次要考虑枕大神经痛,还要考虑后循环缺血以及脑血管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