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便不通畅,大便排不出来就会腹胀...

会员35596638 21岁 已回复
排便不通畅,大便排不出来就会腹胀,乏力不想说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已帮助用户: 445891
问题分析:在这种情况实际上就是由饮食不节受寒着凉等等所导致的胃肠道蠕动异常消化不良的现象,所以你首先需要保持饮食清淡适当活动锻炼。
意见建议:腹部热敷腹部按摩。 促进肠道蠕动 同时可以口服一些药物调理一下 比如四磨汤口服液 吗丁啉口服液 也可以口服鸡内金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倘若患者存在胃胀、腹胀,同时伴有不排便的表现,不排除患者是否存在肠梗阻,比如急性肠梗阻或者慢性肠梗阻。
患者在运动时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功能,这对于促进排便有一定的作用。并且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少吃油炸刺激性的食物,这对于促进排便也有一定的作用。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吃药物促进肠胃的功能,比如说酵母片、莫沙必利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老人腹胀不排便可以考虑用药物以及调整饮食结构来缓解症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可以配合促进胃肠动力的药物,如多潘立酮、莫沙必利等治疗。
平时饮食上应该注意清淡、易消化饮食,多食用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如蔬菜等,平时多饮水,多吃水果,吃饭的时候注意细嚼慢咽。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腹胀腹痛不排便,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
1、这种情况首先建议到医院就诊,完善立位腹部平片等相关的辅助检查,明确有无肠梗阻的情况。
2、便秘严重时可以给予开塞露进行快速通便,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四磨汤口服液来改善,它能促进胃肠蠕动、生理功能恢复;可加快腹部排气,使腹胀、腹痛等症状减轻。
3、饮食注意清淡易消化,避免辛辣,刺激,生冷,油炸,油腻,过酸,过甜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忌烟酒,浓茶,咖啡等等,必要时为了避免进食以后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可暂禁食一段时间。
对于腹胀腹痛这种情况,在临床上常见于肠梗阻,功能性消化不良,消化系统肿瘤等,所以一旦病情加重,通过药物或者食疗的方法并未得到缓解,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病因以针对治疗。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

排便少感觉排不干净是属于便秘的症状,情况不严重者,每天早上起来空腹一杯蜂蜜水,或者在饭后用番泻叶泡水喝,吃点香蕉、苹果、芹菜、红薯等有助于排便的水果蔬菜,多喝水保持身体所需水分,饭后适量运动,也可以按揉腹部,帮助肠蠕动有利于排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排便不通畅便后手纸上有血,对于该病的治疗,首先,从生活饮食上进行调节,多喝水,清淡饮食,当症状比较重时,可以医院就诊。这种症状是由于便秘所引起的肛裂或者痔疮,在临床上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尤其是进食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油腻性的食物,更容易出现这种症状。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血管不通畅的症状,需要根据病人的病情来定。
颈动脉的狭窄或闭塞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耳鸣、眼花等症状,甚至会引发脑梗死,出现一侧肢体偏瘫,视物模糊,伸舌不居中,发音障碍,失语等症状。下肢动脉血管不通畅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腿痛,皮肤温度下降,感觉减退或消失,下肢脉搏搏动减弱,甚至肢体的坏死等症状。建议出现这些症状的患者及时就医,通过检查明确诊断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