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糖尿病,因有胆结石胆囊切除了,还有胰腺炎以后能干...

会员41308340 4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糖尿病,因有胆结石胆囊切除了,还有胰腺炎以后能干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静 主治医师 肥东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已帮助用户: 35523
问题分析:这些疾病都是日常生活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病情控制好的话,以后是可以干活的,而且糖尿病人需要适当的运动来控制血糖。
意见建议:胆囊切除后,以及胰腺炎,以后要注意饮食问题,不可以进食油腻坚硬的食物,平时饮食以含糖量低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胰腺炎可能导致糖尿病。
当急性胰腺炎发生时,许多患者会经历血糖水平升高,主要是由于压力。胰腺炎患者没有及时治疗,恢复后血糖水平会逐渐降至正常,属于应激性高血糖。但有些急性坏死性胰腺炎会破坏部分胰岛细胞,使糖尿病继发于胰腺炎。慢性胰腺炎复发时,不仅会损害胰腺的外分泌功能,还会对胰腺的内分泌功能,即胰岛细胞的功能造成严重损害。此时患者的胰岛素水平会明显下降,患者会发展为糖尿病,这种糖尿病称为胰腺炎继发糖尿病。这种糖尿病是终身的,患者需要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胰腺炎有可能导致糖尿病,尤其是反复发作的胰腺炎、慢性胰腺炎等。反复发作的胰腺炎可能会导致胰腺发生不可逆性的变化,此时胰腺体积缩小,腺泡细胞消失,腺体萎缩,胶原纤维细胞增生,胰岛细胞分裂,这两种细胞都会影响胰岛细胞的分泌,导致胰岛素代谢紊乱,易引起出现激素分泌不足,导致诱发糖尿病,需及时就医进行治疗,避免出现糖尿病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胰腺炎会引起糖尿病。
胰腺炎的发病是急性胰腺炎引起的炎症过程,经常引起胰腺局部或慢性进行性炎症,并伴有胰腺内外分泌功能不可逆转的损伤。胰腺细胞被破坏,胰岛素分泌绝对不足的时候,一半的患者会患上糖尿病。因此,胰腺炎患者应进行血糖测定、糖耐量测试、血胰岛素水平检查,明确胰腺的内分泌功能,及早发现并治疗糖尿病。胰腺炎合并糖尿病的患者应提供糖尿病食物,慎重使用胰岛素治疗。这时少量胰岛素会引发低血糖,所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胰岛素的治疗量要个性化。如果可能的话,可使用口服降糖药代替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胆囊结石如果是很小的问题,其实可以不用理他的,如果说比较大,经常会引起疼痛,要进行手术切除,切除了之后是可以治疗好的,如果饮食不注意,容易会继续长的,平时要注意规律自己的饮食,平时要注意吃早餐,要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胆囊多发结石时会引起胰腺炎。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此类情况出现,通常是因为结节直径较小,能够通过胆囊管就进入胆总管,诱发胆汁梗阻的出现,从而导致胰腺炎。也可能是胆汁发生异常反流,进入胰管后激活胰腺消化酶,使得胰腺自身消化,从而诱发胆源性胰腺炎。如果患者为多发性胆囊结石,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控制胰酶的分泌,以此治疗该疾病。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戒烟戒酒,以免增加胆囊负担,不利于身体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治疗没有?胆源性胰腺炎一般是由于结石位于胆总管或者胆囊肿大压迫胆管之后,形成的胆管高压,经肠液、胆汁逆流入胰腺之后,激活胰酶而引起的水肿、渗出性胰腺炎。如果症状比较轻微的话,可以保守治疗,通过抑酶、禁食、消炎、补液、护肝、护胃等,通过利胆治疗将小结石排出,胰腺炎也会好转。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需要及早进行手术干预,进行胆管切开取石。
指导建议:70岁老人,需要综合判断病情,轻微的保守治疗,严重的需手术,建议根据主治大夫的诊断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规律,切忌暴饮暴食,注意多休息。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