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淀粉样蛋白a很高是392。有高血压糖尿病两个基础病...

会员41022251 6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血清淀粉样蛋白a很高是392。有高血压糖尿病两个基础病10年年龄67男最近半年总是手脚关节痛请问该怎样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确趁是什么病吗?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月华 医师 阜城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44937
问题分析:考虑是关节炎,在冬季注意防寒保暖,适当增加关节部位衣物,也可以买护膝等.
意见建议:营养缺乏可能导致关节炎加重,而营养过 剩、肥胖则 可诱发或加重关节炎如痛风性关节炎、骨关节炎。
有用0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您好这是典型的并发症的导致了骨关节炎的 建议您适当的应用胰岛素控制血糖,并且适当的应用阿司匹林治疗得
有用0
关注
王晋军 医师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34675
问题分析:血清淀粉样蛋白a增高与家族遗传有很大关系的,还可以见于病毒感染,疾病的活动期等,如果是有手脚关节痛,有可能是风湿或类风湿性关节炎,说明疾病正处于了活动期。
意见建议:需去医院做个抗链O、血沉、类风湿因子检查,来明确诊断,如果有风湿性关节炎,需使用些长效青霉素治疗,如果是有类风湿关节炎,需用些强的松片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首先,这次的病毒毒性并不大。对于年轻人来讲,在家完全可以抗过去。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讲,免疫力低下,就有可能出现并发症。
指导建议:因此,针对这种情况,您最好及时就近住院治疗。以免出现并发症。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有高血压糖尿病的人能存活的时间也是不确定的,毕竟每个人体质,生活习惯,坚持用药习惯等都有不同。糖尿病高血压只要积极的治疗,控制良好,可以与常人无异,糖尿病一般使用降糖药或胰岛素治疗,除了积极的用治疗外,还要定期检测血糖,根据血糖及时调整药物,平常生活中注意减少糖分摄入,包括各种含糖的点心及各种含淀粉的粥也要减少摄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会引起高血压。
因为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好,会出现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加速动脉硬化,引起高血压。另外,部分糖尿病患者发生糖尿病肾病,肾功能下降也是临床上继发性血压升高的常见原因。一些糖尿病患者缺乏运动、久坐不动、肥胖、吸烟、饮酒、熬夜、工作生活压力、长期摄入油腻食物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引起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经常出现的症状有头晕、头痛、胸敏、颈部紧张、糖尿病一般都是典型的三多一少的临床症状多尿、多食、体重下降。
有些患者不是以三多一少为糖尿病的首发症状,而是以皮肤的反复感染,发生疥、痈以及反复的泌尿系感染为首发症状。有些患者糖尿病病史时间长,是以视网膜病变为首发症状。糖尿病和高血压都属于代谢性疾病,可能同时出现。糖尿病患者容易发生高血压,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患者也相对较多,这都是代谢异常引起的,与高胰岛素血症有一定关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不一定会引起糖尿病,但两者之间有一些共同的关系。
很多患者患糖尿病时往往没有症状,因此高血压最先可能被发现。临床上出现早期或晚期症状时有时间差,因此高血压和糖尿病并不相同。一般来说,高血压是临床常见的疾病,糖尿病也是常见的疾病。两者的易感人群其实很相似,但糖尿病和高血压是两种疾病,所以这两种疾病不能一概而论。很多患者其实是糖尿病且病程很长,只是没有发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能会诱发高血压。
糖尿病会间接导致血压上升。比如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会出现肾脏问题,引起糖尿病肾病,还会发生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发生周围神经疾病,使小血管容易硬化,诱发糖尿病肾病,这时患者可能会出现高血压症状。如果患者出现高血压,还应考虑经常吃油腻的食物、情绪激动等。最好做脑血管造影检查。如果是糖尿病引起的,就要按照医生的指示,用胰岛素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用氢氯氟烃和非洛地平等低血压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