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母亲是先心病,肺动脉高压,右心衰比较严...

会员39968242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你好,我母亲是先心病,肺动脉高压,右心衰比较严重,现在下肢浮肿,晚上无法平躺睡觉。经常感到口苦,恶心。呼吸困难。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三年前在青岛阜外检查过,诊断为肺动脉高压,从去年开始在我们县医院三番五次治疗,都是强心,利尿,扩血管。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听说咱们医院中医治疗心衰比较好,想咨询下可否通过中医治疗调理一下,如果可以,我们可以请您给看看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潘惠 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33139
问题分析:建议你采用中医疗法。中医治疗心脏病,同整个中医治疗学一样丰富多彩。它可以多种药物内服,也可以内外并冶结合。临床的方剂很多,
意见建议:可以随症加减,便于把握。好的纯中药制品,有仅对治疗心脏病有效,而且对其它脏腑也有调节保健作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一般主要考虑是由于心梗心衰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你最好还是及时的去三甲医院检查,先配合抗感染吸氧进行治疗,严重的话一般建议最好还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现在应该是长期的先天性心脏病引起了肺动脉高压,会出现了胸闷,呼吸困难,心慌,影响了正常的生活,所以需要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平时预防感冒,避免剧烈运动,避免影响身体健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先心病术后几乎不会引起心衰的。有先天性心脏病,如果不注意治疗和保养以后为逐渐发展成心衰的,短期内一般不会发展成心衰,除非有比较严重的肺部感染。心衰早期主要是活动后有气促下肢水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动脉高压症状是呼吸困难、胸痛等。具体有以下几种:
1、最常见的临床症状是呼吸困难,以运动后的呼吸困难为主要特征,在静止的时候会出现呼吸困难。
2、胸部疼痛,因心脏后负荷的增大而导致的心脏缺血,通常在运动或情感上出现。
3、晕眩或晕眩,是因为心脏排泄量的降低和组织的血液供应的突然下降而引起的。
4、咯血,一般是少量的咯血,有时还会因呕血而导致死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心病与右心衰的关系是递进。
肺心病患者,随病情发展,尤以急中加重期为重,肺动脉压不断增高,大于右心室代偿能力,右心室代偿及右心排出量减少,右心室收缩结束时残余血量升高,舒张末压升高,促进右心室扩大及右心室功能衰竭,即发生右心衰。
如果患者出现肺心病的情况,应该及时治疗,以免出现右心衰的情况。同时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和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特发性肺动脉高压的基础病变为致丛性肺动脉病变,即由动脉中膜肥大、细胞膜增生、向心性板层性内膜纤维化、纤维素样病变、类纤维素样坏死、纤维样病变等疾病构成。肺肌型动脉及细动脉管腔狭窄、阻塞广泛,使肺循环阻力增加12~18倍。右心室舒张末期压、右房压明显升高,当右心室代偿功能下降时,右心室压明显升高,病情加重时可出现急性右心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