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高血压的人吃多少枸杞最适宜?

会员38994124 45 已回复
请问高血压的人吃多少枸杞最适宜?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首先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 建议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选择降压药口服.原发性高血压的控制主要依靠药物,常用的有5大类: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钙拮抗剂,血 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效果不好的高血压需要联合使用降压药.
有用0
关注
高尚海 副主任医师 河南辉县市卫生学校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944
问题分析:枸杞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此外,枸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因此,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滋补功效。
意见建议: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最好要在中医师的指导下来进行服用。一般每天以服用30克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是可以食用枸杞的,枸杞都是可以食用的,如果存在脾虚,那么不建议服用。枸杞的功效有很多,它可以护肝明目,提高自身抵抗力,同时还有着降低三高的作用,所以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是非常适宜服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了高血压的问题是可以吃枸杞的,枸杞具有一定补充阳气的作用。但如果服用过多,会出现上火的现象。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适当的运动,多喝热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可以吃枸杞,枸杞具有滋补肾阴,有稳定血压的作用,还有调理气血的功效。枸杞可以用来泡水当茶饮,每次5克左右,不要超过10克,用开水浸泡半小时后即可,也可以与菊花3克一起泡茶,效果更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的人能喝枸杞的。枸杞本身具有养肝明目的功效,对于长期伏案工作,需要大量用眼的高血压很适合喝枸杞水,除此之外,枸杞水还有助于提高自身抵抗力,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抗衰老,滋补肝肾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可服用黑枸杞,适当食用,对人体仍有益,但又不能过量食用。
高血压平时仍应遵医嘱,经常使用降压药物,只有血压得到稳定控制,才能降低许多并发症,也必须坚持运动。高血压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临床综合征。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推荐使用24小时长效降压药物控制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能吃枸杞,具体分析如下:
枸杞不仅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的水平,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血脂、血糖、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是可以吃枸杞的。需要注意的是,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患者不建议喝枸杞茶。建议高血压患者要每天监测血压,适当参与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散步等,要保持轻松、愉快、平和的心态,避免激动、愤怒等情绪刺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