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太阳晒过后头疼

会员38756033 26岁 已回复
被太阳晒过后头疼老公是军人,外出执勤,每天都要被太阳毒晒,今天说头疼了。请问医生有什么办法能过缓解或者避免一下,这种头疼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问题分析:头痛一般有多种原因的,可能是血管神经性头痛,偏头痛,丛集性头痛,三叉神经痛,高血压等,需要及时的明确原因的,注意预防疾病, 比如常见引起头痛诱因的感冒,情绪激动等
意见建议:,平时的饮食应该清淡,比如鱼,肉类食物,低盐低脂,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补充丰富的营养,多吃水果蔬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拔牙后头疼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干槽症。干槽症是指拔牙后拔牙创内发生了轻微的骨壁感染,一般发生于拔牙后的第2-3天,表现为拔牙后拔牙创内的血凝块脱落或者腐烂,拔牙创内有腐臭味,疼痛剧烈,可以放射到同侧的头部、颈部、下颌部。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晒太阳后头疼是由于中暑所导致的,中暑是由于温度过高,从而使得大脑的血管充分扩张,大脑的神经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并且身体内的体温调节系统紊乱。不要在温度过高的时候出去晒太阳,尽量避免暴晒。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改善失眠头痛的方法如下:
1、失眠后头痛,一定要量血压,观察是否是血压升高引起的。如果血压高、头痛,口服降压药降低血压,可以缓解头痛。既可口服速效降压药硝苯地平快速降血压,也可口服苯磺酸氨氯地平、替米沙坦等温和降压药降压缓解头痛。
2、失眠偏头痛用氟硅酸改善头痛症状,严重用麦角碱、咖啡因治疗。失眠导致头皮紧张时,用罗哌卡因、巴氯芬缓解头皮肌肉,改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汗蒸过后头疼缓解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排除脑器质性疾病后,汗蒸过后头疼缓解的方式有口服止痛药布洛芬;口服天麻素胶囊、头痛宁胶囊等中成药调理,但起效较慢。如果严重,也可以输注甘露醇注射液。
在日常生活中,要以营养、易消化、清淡的饮食为主,多喝温水,避免长期熬夜,建议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喝酒后头疼可通过食疗方式缓解,蜂蜜是家中最常见的食物,蜂蜜兑水后可起到缓解酒后头疼的作用,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吸收和分解,尤其是对于红酒引起的头疼效果最好,如家中无蜂蜜水有西红柿也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造成运动后头疼的原因有以下几个:剧烈运动会导致脑部供血不足,从而造成头疼。在运动过程中吸入的氧气少,呼出的二氧化碳又排再不出去,导致脑部缺氧而头疼。运动之前没有做好预备活动,身体各器官的功能不能充分调动起来,全身的血液循环达不到一个较高的程度,而大脑对缺乏营养很敏感,所以在供血不足的时候往往会头疼。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