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剔除一年后月经量特别少是否更年期提前

会员38527963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子宫肌瘤剔除一年后月经量特别少是否更年期提前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今年45岁 一年前做了肌瘤剔除术 现在月经量比半年前少多了 检查还有肌瘤 吃过中药 没起作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问问是否子宫做过手术 月经量就少 还是怎么回事 更年期是否提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志峰 医师 河间市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痔疮
已帮助用户: 43531
问题分析:你好 根据你 的描述 考虑多属 于更年期附近内分泌情况不好导致的月经失调的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是积极休息,注意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同时复查内膜的情况配合宫血宁改善不适的情况即可,
有用0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烟雾病是脑部一般是脑底部很多异常血管形成从造影上看像一团烟雾一样而得名.
意见建议:出血应该控制出血这病真的要手术要不经常出血您也不愿意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影响月经的因素是特别多的,根据你目前所描述的情况,如果你的月经量少,说明子宫肌瘤没有影响月经。
指导建议:乳腺增生会导致乳房疼痛,这种情况下您可以服用一些治疗乳腺增生的药物,囊肿如果比较小的话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

温虹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6818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子宫肌瘤不会导致月经量少,子宫肌瘤如果影响到子宫内膜或者黏膜下的子宫肌瘤,会出现月经过多和经期延长。所以出现月经量过少与子宫肌瘤没有关系,要做性激素六项的检查和甲状腺激素的检查,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根据检查的结果进行调经治疗。如果是子宫内膜偏薄,气血不足,内分泌失调等,都容易引起月经量过少。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单纯的子宫肌瘤剔除术一般一个多月以后,子宫内膜才能够完全恢复,才有已经复查的情况,子宫肌瘤剔除术后一个月,应该做一下复查,看一下手术切口的愈合情况,还有子宫的恢复情况。子宫肌瘤术后应该尽早下床活动,这样有利于子宫恢复,也可以有效预防术后黏连的发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是不会引起月经量减少的。子宫肌瘤会导致宫腔扩大引起月经量出血多,基本没有减少的情况,而月经量减少主要可能是子宫内膜的损伤厚度不够,或者是激素的原因,导致没有排卵,从而引起月经量减少。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量少首先考虑的是体内的雌激素的水平的不足造成的,在月经来潮的第二天抽血查性激素六项,根据性激素六项的结果进行调理月经,如果子宫肌瘤小于五公分,可以定期复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手术不会影响到女性的月经周期,所以女性的月经还会按照自己的周期按时来潮。如果女性的肌瘤特别大,穿透了病患的整个宫腔损伤到了病患的子宫内膜,术后病患可以出现应激性的阴道出血。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